添加自动筛选

自动筛选」功能可在一个或多个数据列上添加一个下拉框,您可在该下拉框中选择要显示的记录 (数据行)。

  1. 选择要添加自动筛选的列。

  2. 选择「数据 - 筛选 - 自动筛选」。在选中区域的第一行中可以看到有箭头的下拉框。

  3. 点击列头的下拉框,挑选您想要显示的项目,这些选中的项目将会被筛选出来显示在表格中。

    通过筛选,用户界面上将仅显示符合筛选条件的项目,其它的不符合条件的行会被筛除掉。从行号是否连续您可以判断是否有被筛除的行。若某一列已经应用了筛选,则下拉箭头会显示为不同的颜色。

当您在已经被筛选过的区域的其它列中再次添加筛选时,则其它的下拉框中仅显示被筛选过的数据。

要显示所有的数据,请在「自动筛选」组合框中选择「全部」。若您选择了「标准」,则会弹出「标准筛选」对话框,您可在该对话框中设置标准筛选条件。选择「前 10 个」可只显示前十大的值。

要取消自动筛选,请再次选择第一步选取的单元格,然后再选择「数据 - 筛选 - 自动筛选」。

tip

要给不同的工作表应用不同的自动筛选,您必须首先给你每个工作表定义一个数据库区域。


warning

请注意,算数运算函数 (公式) 在计算时也会把已经筛除掉的行考虑在内。例如,若对某一整列应用sum函数,则函数的计算结果中既包含符合筛选条件的行,也包含因为不符合筛选条件而被筛除的行。要想在计算结果中只考虑符合筛选条件的数据,请使用SUBTOTAL函数。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