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自动更正功能

默认情况下,LibreOffice 会在您输入时自动更正常见的输入错误并应用格式。您可以即时按下「+Z」键撤消任何的单次自动更正。

下面介绍如何启用和禁用 LibreOffice Calc 的自动更正功能:

自动补全文本或数字

向单元格输入数据时,LibreOffice Calc 会检查同一列中与输入内容相匹配的已有内容,并以填充的形式自动推荐。该功能被称作「自动补全」。

要打开或关闭「自动补全」功能,请选中或取消选中「工具 - 自动补全」。

自动转换为日期格式

LibreOffice Calc 会自动将某些输入项目转换为日期格式。比如,取决于当前locale的设置,输入「1-1」可能会被转换为当前年份的1月1日,并以日期格式显示在单元格中。

如果想让输入的项目被当做文本而不是日期,可在输入时在前面加一个撇号 (')。该撇号在单元格中不会显示。

将引号替换为自定义引号

选择「工具 - 自动更正 -自动更正选项」。转到「本地化选项」选项卡并取消选中「替换」。

单元格中的首字母总是被自动转换为大写

选择「工具 - 自动更正 - 自动更正选项」。转到「选项」选项卡。取消选中「每句句首字母大写」。

输入的单词总是会被替换成另外的词

选择「工具 - 自动更正 - 自动更正选项」,在「替换」选项卡中,双击选择一个单词对,然后点击「删除」。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