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单

数据输入表单是简化在电子表格中输入表格数据的工具。当表格有很多列,或者有些列的宽度非常大时,您可以使用数据输入表单在表格中输入、编辑和删除数据记录(或数据行),从而避免需要不停左右滚动的麻烦。

要访问此命令...

选择「数据 – 表单...


准备数据输入表单

为了提高效率,Calc 的数据表格应该有一行表头,表头每个单元格的内容是对应列的标签。表头各单元格的内容将成为表单中每个数据字段的标签。

激活表单

  1. 将光标置于表格的表头行中。

  2. 选择「数据 - 表单...」。

在表单中填入数据

在文本字段中输入数据。按回车键或点击「新建」就会将其添加到表格中。

表单对话框按钮

新建:将表单各字段的内容填入记录(表格中一行各单元格),然后跳转到下一条记录;或在表格最后添加新记录。

删除:删除当前记录。

还原:在编辑表单字段时,将记录内容还原为初始状态。

上一条记录:移动到上一条记录(表格上一行)。

下一条记录:移动到下一条记录。

关闭:关闭表单。

「表单」对话框,表头行各单元格作为字段标签

tip

使用 TabShift-Tab 键在表单对话框的各文本输入框间上下跳转。


tip

还可以使用表单滚动条在各文本输入框之间移动。


重新打开表单对话框

若要重新打开表单对话框,请将光标放在表头行上并打开表单。表单对话框中会显示第一条数据记录。在输入新数据之前应移动到最后一条记录,否则将编辑当前记录。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