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l Series

Automatically generate series with the options in this dialog. Determine direction, increment, time unit and series type.

note

在填充序列之前您必须首先选择要填充的单元格区域。


要访问此命令...

From the menu bar:

Choose Sheet - Fill Cells - Fill Series.


要根据假定的完成规则自动延续序列,请在打开「填充序列对话框之后,选择自动填充」选项。

方向

确定序列创建的方向。

向下

根据定义的递增量和最终数值在此列的选中单元格区域中创建一个从上向下的序列。

根据定义的递增量和最终数值在选中单元格区域中从左向右创建序列。

根据定义的递增量和最终数值在此列的单元格区域中创建从下向上的序列。

根据定义的递增量和最终数值在选中单元格区域中创建一个从右向左的序列。

系列类型

Defines the series type. Choose between Linear, Growth, Date and AutoFill.

线性

根据定义的递增量和最终数值创建一个线性数字序列。

等比序列

根据定义的递增量和最终数值创建一个等比序列。

日期

根据定义的递增量和结束日期创建一个日期序列。

自动填充

Forms a series directly in the sheet. The AutoFill function takes account of customized lists. For example, by entering January in the first cell, the series is completed using the list defined under - LibreOffice Calc - Sort Lists.

自动填充会试图根据定义的模式完成数值系列。例如,系列 1,3,5 会自动用 7,9,11,13... 完成。日期与时间也会根据定义的模式相应完成。例如,在日期 01.01.99 和 15.01.99 后会自动采用 14 天的间隔延续。

根据相邻单元格自动填充数据

时间单位

在此区域中,您可以指定希望使用的时间单位。只有在「系列类型」区域中选择了「日期」选项后,才可以使用此区域。

使用「日期序列类型和此选项创建以一周 7 天为时间单位的序列。增量」的单位为天。

工作日

使用「日期序列类型和此选项创建以一周五个工作日为时间单位的序列。增量」的单位为天。

使用「日期序列类型和此选项建立序列,其增量」的单位为月。

使用「日期序列类型和此选项创建序列,其增量」的单位为年。

起始值

确定序列的起始值。请使用数字、日期或时间。

终止值

确定序列的最终数值。请使用数字、日期或时间。

递增

「递增量」一词表示给定值每次的增加的数值。确定选中类型的序列每一步增加的数值。只有选择了序列类型中的线性、等比序列或日期后,才可以在此条目中输入数据。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