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lare 语句

声明和定义要通过 LibreOffice Basic 执行的 DLL 文件中的子例行程序。

请参阅: FreeLibrary

语法:


Declare {Sub | Function} Name Lib "Libname" [Alias "Aliasname"] [Parameter] [As Type]

参数:

Name」: 通过 LibreOffice Basic 调用子例程时使用的名称,与 DLL 中定义的名称不同。

Aliasname」: DLL 中定义的子例程的名称。

Libname」: DLL 的文件名称或系统名称。在第一次使用此函数时,会自动装入此程序库。

参数列表」: 参数列表,表示传送到所调用的过程的参数。参数的类型和数量取决于所执行的过程。

Type」: 定义某个函数过程返回的值的数据类型。如果在名称之后输入了类型声明字符,则可以不包括此参数。

警告图标

如果要将参数作为数值而不是作为引用传送到子例程,则该参数必须由关键字「ByVal」指示。


示例:


Declare Sub MyMessageBeep Lib "user32.dll" Alias "MessageBeep" ( Long )
Sub ExampleDeclare
Dim lValue As Long
    lValue = 5000
    MyMessageBeep( lValue )
    FreeLibrary("user32.dll" )
End Sub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