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Value 函数

根据作为字符串传送的指定时、分和秒参数计算以单一数值表示的顺序时间值。此值可以用来计算两个时间之间相差的时间。

语法:


TimeValue (Text As String)

返回值:

日期

参数:

Text」: 含有以 "HH:MM:SS" 格式计算的时间的任意字符串表达式。

此函数可用于将任何时间转换成单一值,以便计算时间间隔。

TimeValue 函数的返回类型是变量,带有 VarType 7 (即日期),并在内部将此值存储为大于 0 小于 0.9999999999 的双精度数。

在 DateSerial 或 DateValue 函数中,顺序日期值的计算结果为与某个固定日期相差的天数,但对于 TimeValue 函数,您只能利用它的返回值来进行计算,而不能计算返回值本身。

在 TimeSerial 函数中,可以用独立的数字表达式来传送单个参数 (hour、minute、second);而在 TimeValue 函数中,则用含有时间的参数来传送字符串。

错误代码:

5 无效的过程调用

13 数据类型不匹配

示例:


Sub ExampleTimerValue
Dim daDT As Date
Dim a1, b1, c1, a2, b2, c2 As String
    a1 = "start time"
    b1 = "end time"
    c1 = "total time"
    a2 = "8:34"
    b2 = "18:12"
    daDT = TimeValue(b2) - TimeValue(a2)
    c2 = a1 & ": " & a2 & chr(13)
    c2 = c2 & b1 & ": " & b2 & chr(13)
    c2 = c2 & c1 & ": " & trim(Str(Hour(daDT))) & ":" & trim(Str(Minute(daDT))) & ":" & trim(Str(Second(daDT)))
    MsgBox c2
End Sub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