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列

狀態列包含有關目前文件的資訊,並提供各種具有特殊功能的按鈕。

頁碼

在狀態列的該欄位中將顯示目前的頁碼。按兩下開啟「助手」;使用該助手您可以在文件中瀏覽。按一下滑鼠右鍵將顯示文件中的所有書籤。按一下書籤,將文字游標放置在書籤位置。

目前頁面樣式

顯示目前的頁面樣式。連按兩下滑鼠可編輯樣式,按一下滑鼠右鍵可選取其他樣式。

語言

顯示所選取文字的語言。
按一下即可開啟供所選文字或目前段落選擇其他語言的功能表。
選擇 [無] 可將文字排除於拼字檢查及以連字符連接。
選擇 [重設為預設語言] 可將預設語言重新套用至選取項目或段落。
選擇 [更多] 則可開啟包含更多選項的對話方塊。

插入模式

Displays the current insert mode. You can toggle between INSRT = insert and OVER = overwrite.

選擇模式

Here you can switch between different selection modes.

變更文件

若尚未儲存文件的變更,則狀態列上的此欄位中會顯示一個「*」。這也適用於尚未儲存的新文件。

數位簽名

另請參閱「數位簽名」。

合併顯示

顯示有關使用中文件的目前資訊。

顯示比例與檢視版面配置

Writer 狀態列的三個控制項可變更文字文件的顯示比例與檢視版面配置。

[檢視版面配置] 圖示由左至右分別表示:單欄模式;頁面並排的檢視模式;以打開書本呈現兩頁的書籍模式。

將縮放滑桿拖曳到左側可顯示更多頁面,拖曳到右側則可放大為一頁並顯示該頁面較小的區塊。

顯示比例

指定目前頁面的顯示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