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列

文字輸入模式中的 [文字物件工具列] 包含數個文字格式功能。

Styles

Specifies whether to show or hide the Styles window, which is where you can assign and organize Styles.

圖示

Styles

Set Paragraph Style

Assigns a style to the current paragraph, selected paragraphs, or to a selected object.

Set Paragraph Style

Set Paragraph Style

字型名稱

允許您從清單中選取字型名稱,或直接輸入字型名稱。

您可以輸入數種字型,彼此之間用分號分隔。如果前一種字型不可用,LibreOffice 會繼續使用下一種指定字型。

圖示

字型名稱

字型大小

允許您從清單中選擇各種字型大小,或手動輸入所需大小。

粗體

將選取的文字設為粗體。如果游標位於字詞中,則整個字詞會變為粗體。如果所選文字或游標所在的字詞已經是粗體,則取消此粗體格式。

圖示

粗體

義式斜體

將所選文字設為義式斜體。如果游標位於字詞中,則整個字詞會變為義式斜體。如果所選文字或游標所在的字詞已經是義式斜體,則取消此義式斜體格式。

圖示

義式斜體

底線

為所選文字標出底線或移除底線。

圖示

底線

向左

將所選段落與頁面左邊距對齊。

圖示

向左對齊

置中

在頁面上置中所選段落。

圖示

向右

將所選段落與頁面右邊距對齊。

圖示

向右對齊

兩端對齊

將選取的段落與左右頁面邊距對齊。您也可以視需要選擇 [格式] - [段落] - [對齊],為段落的最後一行指定對齊選項。

圖示

兩端對齊

顯示/隱藏編號

從選取的段落中增加或移除編號。若要定義編號格式,請選擇 [格式] - [項目符號與編號]。若要顯示 [項目符號與編號] 列,請選擇 [檢視] - [工具列] - [項目符號與編號]

圖示

顯示/隱藏編號

顯示或隱藏項目符號清單

為所選段落指定項目符號點,或將其從項目編號段落中移除。

圖示

項目符號開啟/關閉

減少縮排

按一下 [減少縮排] 圖示,以縮減目前段落或儲存格內容的左縮排,並將其設至前一個預設定位點位置。

圖示

縮小縮排

擴大縮排

按一下 [擴大縮排] 圖示,增加目前段落或儲存格內容的左縮排,並將其設至下一個定位點位置。

圖示

擴大縮排

字元顏色

Click to apply the current font color to the selected characters. You can also click here, and then drag a selection to change the text color. Click the arrow next to the icon to open the Font color toolbar.

圖示

字型顏色

標明用色

對所選文字的背景套用目前的標明用色。如果未選取文字,按一下 [標明用色] 圖示,選取您要反白顯示的文字,然後再按一下 [標明用色] 圖示。若要變更反白顯示的顏色,請按一下 [標明用色] 圖示旁邊的箭頭,然後按一下要使用的顏色。

圖示

標明用色

框線顏色

按一下以開啟您可以為段落選擇背景色彩的工具列。色彩會被套用至目前段落或所選段落的背景上。

圖示

背景顏色

物件工具列中的其他圖示

放大字型

放大所選文字的字型。

縮小字型

縮小所選文字的字型。

如果已經啟用 CTL 支援,則會出現其他兩個圖示。

從左向右

從左向右圖示

從左向右輸入文字。

從右向左

從右向左圖示

從右向左輸入複合文字版面配置語言格式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