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示列

本節提供 LibreOffice Writer 中可用工具列的總覽。此簡介描述了 LibreOffice 的預設工具列配置。

標準列

標準列位於 LibreOffice 視窗的頂端。每個 LibreOffice 應用程式都可以使用此工具列。

格式列

文字輸入模式中的 [文字物件工具列] 包含數個文字格式功能。

繪圖列

「繪圖」列包含經常使用的編輯工具。按一下圖示旁的箭頭,可開啟包含其他指令的工具列。

影像列

影像列包含對所選點陣圖進行格式化與位置擺放的功能。

外框列

選取外框時,[外框] 列提供用於格式化和放置外框的最重要功能。

OLE 物件列

[OLE 物件] 列會在選取物件時出現,並且包含格式化與定位物件時最重要的功能。

表格列

[表格物件列] 包含使用表格時所需的功能。當您將游標移到表格中時,此表格物件列就會出現。

繪圖物件特性列

您可以參閱 Writer 及 Calc 中的 [繪圖物件特性] 列。選取功能表 [檢視] - [工具列] - [繪圖物件特性]。選取繪圖物件時,即會啟用控制項。您會看到一些不同的預設圖示,無論目前的文件是文字文件或是試算表。

項目符號與編號列

[編號物件] 列包含修改已編號段落結構的功能,其中包括變更段落順序和定義不同的段落層次。

文字物件列

包括用於繪圖物件所包含文字的格式化指令。 當您在繪圖物件內按兩下時,將顯示 [文字物件] 列。

狀態列

狀態列包含有關目前文件的資訊,並提供各種具有特殊功能的按鈕。

Print Preview

The Print Preview Bar appears when you view the current document in the print preview mode.

表格資料列

使用 [表格資料] 列以控制資料檢視。

尺規

在尺規中,您不僅能看見頁面大小,還能看見定位鍵、縮排、邊距和欄的欄位背景顏色,您可以利用滑鼠加以變更。

編輯列

[公式列] 允許您建立計算,並將其插入到文字文件中。若要啟動 [公式列],請按 F2 鍵。

插入

工具列包含了可用於插入外框、圖形、表格和其他物件的功能。

Classification Bar

機密工具列含有協助處理文件安全的工具。

The Classification toolbar contains listboxes to help in selecting the security of the document, according to the BAF category policy and BAILS levels. LibreOffice will add custom fields in the document properties (File - Properties, Custom Properties tab) to store the classification policy as document metadata.

Go to menu View - Toolbars and select Classification

Mail Merge Toolbar

The Mail Merge Toolbar contains commands for the final steps of the mail merge pro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