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調文字文件的自動完成字詞

若想讓 LibreOffice 自動完成經常使用的字詞,可以進一步調整以微調該運作方式。也可以視需要儲存目前收集的單字清單,以供下一個階段作業使用。

若要微調自動完成字詞,請選擇 [工具] - [自動校正選項] - [自動完成字詞],然後選取下列任一選項:

插入額外的空格字元

選取 [附加空格]

評註圖示

在自動完成字詞之後,在您鍵入下一個字詞的第一個字元之後,會附加一個空格字元。若下一個字元是分隔符 (例如句號或斷行字元),則不會顯示空格字元。


定義接受鍵

使用 [接受] 清單方塊以選擇接受建議字詞的按鍵。

選取最短字元數

使用 [最短字長] 方塊以設定最短的必要字元數,只有大於此設定的字詞才可以收入清單中。

選取收集字詞的範圍

停用 [在關閉文件時,從清單移除收集的字詞] 選項。

現在對於您開啟的其他文件而言,此清單也將有效。當您關閉最後的 LibreOffice 文件時,會刪除該字詞清單。

若啟用此核取方塊,則只要開啟目前的文件,清單就能維持有效的狀態。

如果您希望目前 LibreOffice 階段作業結束後繼續保存此字詞清單,請依下列段落所述,將其儲存為文件。

將字詞清單用於其他階段作業

評註圖示

若已啟用自動拼字檢查選項,則只會收集拼字檢查所能辨識的字詞。


自動完成字詞功能中使用的字詞清單,開始處永遠包含定義的技術術語集。

  1. 開啟含有您想要用於自動完成字詞的術語之文字文件。

    自動完成字詞功能會收集字詞。

  2. 選取清單中全部或部分的字詞。

  3. 使用 +C 將所有選取的字詞複製到剪貼簿。將剪貼簿內容貼入新文件並儲存該文件,即可得到所收集之字詞的參照清單。

    您可以於稍後開啟參照清單並自動收集字詞,如此開啟自動完成字詞功能時將會包含定義的字詞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