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riter 中尋找與取代

您可在文字文件中尋找字詞、格式、樣式等。您可以循序瀏覽結果,或者一次標明所有結果,再套用其他格式或以其他文字替代字詞。

尋找與取代對話方塊

若要在整份文件中尋找文字,請直接開啟 [尋找與替代] 對話方塊,而不選取任何文字。如果只要搜尋文件的一部份,首先請選取該文字部份,然後開啟 [尋找與取代] 對話方塊。

尋找文字

  1. 選擇 [編輯] - [尋找與取代] 以開啟 [尋找與取代] 對話方塊。

  2. Enter the text to find in the Find text box.

  3. 按一下 [搜尋][搜尋全部]

按一下 [搜尋] 時,Writer 會顯示等於您輸入內容的下一段文字。您可以檢視並編輯文字,然後再按一下 [搜尋] 以前進到下一個找到的文字。

若已關閉對話方塊,則可按組合鍵 (Ctrl+Shift+F) 搜尋下一個文字,而不用開啟對話方塊。

或者,您可以使用文件右下角的圖示,瀏覽至下一段文字或文件中的任何其他物件。

當您按一下 [尋找全部] 時,Writer 會選取等於您輸入內容的所有文字。現在您可以設定所有找到的文字為粗體,或立即套用字元樣式到所有文字。

取代文字

評註圖示

取代文字與搜尋文字不同,無法僅限制在目前的選取。


  1. 選擇 [編輯] - [尋找與取代] 以開啟 [尋找與取代] 對話方塊。

  2. Enter the text to search in the Find text box.

  3. [更替成] 文字方塊中輸入文字以替代找到的文字。

  4. 按一下 [替代][全部代替]

When you click Replace, Writer will search the whole document for the text in the Find box, starting at the current cursor position. When text is found, Writer highlights the text and waits for your response. Click Replace to replace the highlighted text in the document with the text in the Replace text box. Click Find Next to advance to the next found text without replacing the current selection.

按一下 [全部代替] 時,Writer 會替代符合輸入內容的所有文字。

尋找樣式

若要在文件中尋找指定「段落樣式」的所有文字,例如樣式「標題 2」。

  1. 選擇 [編輯] - [尋找與取代] 以開啟 [尋找與取代] 對話方塊。

  2. Click Other options to expand the dialog.

  3. Check Paragraph Styles.
    The Find text box now is a list box, where you can select any of the Paragraph Styles that are applied in the current document.

  4. 選取要搜尋的樣式,然後按一下 [搜尋][搜尋全部]

尋找格式

要在文件中尋找指定特定直接字元格式的所有文字。

評註圖示

尋找格式只會尋找直接字元屬性,而不會尋找套用為樣式一部份的屬性。


  1. 選擇 [編輯] - [尋找與取代] 以開啟 [尋找與取代] 對話方塊。

  2. 按一下 [更多選項] 可展開對話方塊。

  3. 按一下 [格式] 按鈕。

  1. 按一下 [搜尋][搜尋全部]

更多選項

相似字搜尋可以尋找文字,幾乎和您使用搜尋文字一樣。您可以設定允許不同的字元數。

核取 [相似字搜尋] 選項,並選擇性按一下 ... 按鈕以變更設定。(對於英文文字,將所有三個數字設定為 1 會很有用。)

提示圖示

當您在 - [語言設定] - [語言] 下啟用亞洲語言支援時,[尋找與取代] 對話方塊會提供用以搜尋亞洲文字的選項。


助手

「助手」是尋找與選取物件的主要工具。您也可以使用「助手」移動和排列章節,提供文件的大綱檢視。

選擇 [編輯] - [助手] 開啟 [助手] 視窗。

您可使用「助手」在同一文件中或從其他開啟的文件插入物件、連結和參照。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助手指南。

按一下文件右下角的藍色圓形圖示,開啟小型的 [瀏覽] 視窗。

使用小型的 [瀏覽] 視窗快速跳換到下一個物件,或尋找文件中的下一段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