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關閉直接定位游標

Activates or deactivates the direct cursor. You can specify the behavior of the direct cursor by choosing - LibreOffice Writer - Formatting Aids.

若要使用此指令...

D'oh! You found a bug (text/swriter/00/00000402.xhp#direct_cursor not found).

On Tools bar, click

圖示

Toggle Direct Cursor Mode


直接定位游標允許您在頁面任一空白區域中按一下,來放置文字、影像、表格、外框和其他物件。

如果您將直接定位游標大致放置在頁面或表格儲存格左右邊框之間的中點處,則您插入的文字將被置中。類似地,當直接定位游標置於右邊框上時,文字向右對齊。

警告圖示

自動校正工具自動移除由直接定位游標插入的空白段落、定位鍵和空格。如果要使用直接定位游標,則請停用自動校正工具。


直接定位游標指定定位鍵以定位游標的位置。如果以後變更定位鍵,頁面上文字的位置也會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