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將所選的段落或表格的列依照字母或數字排序。您可以定義高達三種排序關鍵字,也可以將字母與數字排序關鍵字結合。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工具」-「排序...」


排序規則

關鍵字 1 至 3

Specifies additional sorting criteria. You can also combine sort keys.

欄 1 至 3

Enter the number of the table column that you want to use as a basis for sorting.

關鍵字類型 1 至 3

Select the sorting option that you want to use.

順序

向上

Sorts in ascending order, (for example, 1, 2, 3 or a, b, c).

向下

Sorts in descending order (for example, 9, 8, 7 or z, y, x).

方向

Sorts the columns in the table according to the current sort options.

依據目前的排序選項,排序表格中的欄或選擇的段落。

分隔符

段落為非列印段落標記所分隔。排序段落時,您也可以指定使用定位鍵或任意字元作為分隔符。

製符表

如果選取的段落與以 Tab 鍵分隔的清單對應,請選取此選項。

字元

輸入您想要在選取區塊中用來作為分隔符號的字元。 藉由使用分隔符號,LibreOffice 可以決定選取段落中排序關鍵字的位置。

選取

開啟[特殊字元]對話方塊;在此處,您可以選取要用作分隔符的字元。

語言

選取用於定義排序規則的語言。 有些語言排序特定字元的方式與其他語言不同。

區分大小寫

排序表格時區分大小寫字母。亞洲語言則套用特殊的處理規則。

評註圖示

若是亞洲語言,選取 [大小寫須相符] 可套用多層比較功能。多層比較功能會忽略項目的大小寫形式和語音符號,先比較項目的原始形式。若形式相同,便會比較語音符號。若形式仍相同,會再比較其大小寫、字元寬度和日文假名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