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欄數,以及頁面樣式、外框或區塊的欄版式。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格式」-「頁」- 選項標籤「欄」

Choose Format - Frame and Object - Properties - Columns tab

Choose View - Styles - open context menu Modify/New - Columns tab

Choose Insert - Frame - Frame - Columns tab

選擇 [插入] 或 [格式] - [區域] - [欄] 標籤


預設

您可以從預先定義的欄的版面配置中選取,或自行建立。當您將版面配置套用到頁面樣式,使用此樣式的所有頁面都會更新。類似地,當您對欄的版面配置套用到外框樣式,使用此樣式的所有的框都會更新。您也可以變更用於單個框的欄的版面配置。

輸入頁面、外框或區塊中要顯示的欄數。

您也可以選取一種預先定義的欄版面配置。

選項欄位

將內容平均分配至所有欄

多欄區段中平均分配文字。

欄寬及間隔

若尚未選取 [自動調整寬度] 核取方塊,則輸入欄的寬度和間隔等選項。

(欄編號)

顯示相鄰欄的欄號以及寬度和間隔。

箭頭向左

將顯示的欄向左移動一欄。

圖示

箭頭向左

箭頭向右

將顯示的欄向右移動一欄。

圖示

箭頭向右

寬度

輸入此欄的寬度。

間隔

輸入您要在欄之間留出的間隔。

自動調整寬度

建立等寬的欄。

預覽欄位

顯示目前選取的預覽。

欄版面配置預覽僅顯示欄而不顯示周圍的頁面。

分隔線

只有在您的版面配置包含一個以上的欄時,這個區塊才可用。

類型

選取用於欄分隔線的格式樣式。如果您不要分隔線,請選擇「無」。

高度

以欄區塊高度的百分比形式輸入分隔線的長度。

位置

選取分隔線的垂直對齊。只有在此線條的[高度]值小於 100% 時,此選項才可用。

套用到

選取要套用欄版面配置的項目。此選項僅在您透過選擇 [格式] - [欄] 來存取對話方塊時可用。

屬性

文字方向

指定使用複合文字版面配置 (CTL) 段落的文字方向。除非已啟用複合文字版面配置,否則無法使用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