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索引條目

將選取的文字標記為索引條目或目錄條目。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 [插入] - [目錄與索引] - [索引條目…]

開啟 [插入] 工具列,按一下

圖示

項目


To edit an index entry, place the cursor in front of the index field, and then choose Edit - Reference - Index Entry...

選取和插入條目時,可使[插入索引條目]對話方塊保持開啟狀態。

標記

索引

Select the index that you want to add the entry to.

條目

顯示在文件中選取的文字。如果需要,您可以為索引項目輸入不同的字詞。在文件中選取的文字不會變更。

第一關鍵字

使目前的選擇成為您在此處所輸入字詞的子項目。例如,如果您選取「cold」並輸入「weather」作為第一關鍵字,則索引項目為「weather, cold」。

第二關鍵字

使目前的選擇成為第一關鍵字的二級子項目。例如,如果您選取「cold」,並輸入「weather」作為第一關鍵字,「winter」作為第二關鍵字,則索引項目為「weather, winter, cold」。

語音閱讀

輸入用於對應項目的語音閱讀。例如,如果日語漢字字詞具有一個以上的發音,請輸入作為片假名的正確發音。漢字字詞會依據語音閱讀條目來排序。只有在已啟用亞洲語言支援時,此選項才可用。

主項目

使所選文字成為索引目錄中的主條目。 LibreOffice 顯示主項目的頁碼的方式不同於其他項目。

Entries using the paragraph format "Heading X" (X = 1-10) can be automatically added to the table of contents. The level of the entry in the index corresponds to the outline level of the heading style.

評註圖示

此選項僅可用於目錄和使用者自訂的索引條目。


在所有相同的文字上使用

自動標記文件中所選文字的所有其他事項。不包括頁首、頁尾、外框以及標籤中的文字。

您無法對在此對話方塊中手動輸入的條目使用此項功能。

提示圖示

若要含括索引中某一文字段的所有出現,請選取該文字,選擇[編輯] - [搜尋和代替],然後按一下[搜尋全部]。然後選擇[插入] - [索引與表格] - [條目],並按一下[插入]


區分大小寫

Distinguishes between uppercase and lowercase characters.

只允許整個詞

Searches for whole words or cells that are identical to the search text.

插入

Marks an index entry in your text.

關閉

Closes the dialog.

新的使用者自訂目錄

開啟[新增自訂的索引]對話方塊;在此處,您可以建立自訂索引。

名稱

輸入新增自訂索引的名稱。新增索引會加入到可用索引與表格的清單中。

使用目錄與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