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You can insert fields from any database, for example, address fields, into your document.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 [插入] - [欄位] - [其他] - [資料庫] 標籤


類型

列出可用的欄位類型。若要新增欄位到您的文件,請按一下欄位類型,按一下 [選擇] 清單中的欄位,然後按一下 [插入]下列欄位可用:

欄位類型

涵義

任何一個資料條目

如果符合輸入的條件,則插入您在[資料條目號碼]方塊中指定作為合併列印欄位的資料庫欄位的內容。僅考量資料源檢視中多重選擇選取的資料條目。

您可以使用此欄位將數個資料條目插入文件中。在使用某個資料條目的表單信函欄位前,僅僅插入[任何一個資料條目]欄位。

資料庫名稱

插入在[選擇資料庫]方塊中所選資料庫表格的名稱。「資料庫名稱」欄位是一個全域欄位,即如果您在文件中插入不同的資料庫名稱,則先前插入的所有「資料庫名稱」欄位的內容都會更新。

合併列印欄位

將資料庫名稱作為萬用字元插入,以便您建立合併列印文件。當您列印此表單信函時,該欄位內容會自動插入。

下一個資料條目

如果符合您定義的條件,則在文件中插入下一個合併列印欄位的內容,前提是必須已在資料源檢視中選取了您要包括的資料條目。

您可以使用「下一個資料條目」欄位,插入文件中合併列印欄位間連續資料條目的內容。

條目號碼

插入所選資料庫資料條目的號碼。


評註圖示

當您選取所屬欄位類型時,才會顯示或啟動接下來的文字欄位。


選擇資料庫

選取您希望欄位參考的資料庫表格或資料庫查詢。 您可以在文件中包括來自多個資料庫或查詢的欄位。

條件

為查看連結到條件的欄位,請在此輸入條件。

如果需要,您可以指定在插入「任何一個資料條目」和「下一個資料條目」欄位的內容前必須滿足的條件。預設條件為「真」,也就是說,如果您不變更條件文字,條件始終為真。

條目號碼

請輸入當您指定的條件符合時您想要插入的記錄數目。 記錄數會與目前資料源檢視中的選擇相對應。例如,如果您在包含 10 個資料條目的資料庫中選取後 5 個資料條目,則第一個資料條目的號碼將是 1,而不是 6。

評註圖示

如果您參照不同資料庫 (或同一資料庫中不同的表格或查詢) 中的欄位,則 LibreOffice 會決定相對於目前選擇的資料條目號碼。


格式

Select the format of the field that you want to insert. This option is available for numerical, boolean, date and time fields.

從資料庫

使用選取的資料庫中定義的格式。

瀏覽

開啟檔案開啟對話方塊以選取資料庫檔案 (*.odb)。選取的檔案會新增至資料庫選取清單。

自訂

採用您在[自訂]格式清單中選取的格式。

自訂格式的清單

Lists the available user-defined formats.

列印表單信函

當您列印包含資料庫欄位的文件時,會出現一對話方塊詢問您是否要列印表單信函。如果您回答 [是],[合併列印] 對話方塊會開啟,您可在其中選取要列印的資料庫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