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

Depending on the field type that you select, you can assign conditions to certain functions. For example, you can define a field that executes a macro when you click the field in the document, or a condition that, when met, hides a field. You can also define placeholder fields that insert graphics, tables, frames and other objects into your document when needed.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 [插入] - [欄位] - [其他] - [功能] 標籤


類型

列出可用的欄位類型。若要新增欄位到您的文件,請按一下欄位類型,按一下 [選擇] 清單中的欄位,然後按一下 [插入]下列欄位可用:

類型

涵義

有條件的文字

插入文字,當符合某個條件 時。例如,在 [條件] 方塊中輸入 "sun eq 1",然後在 [然後] 方塊中輸入如果變數 "sun" 等於 "1" 時將插入的文字。如果您需要,也可以在 [否則] 方塊中輸入不符合此條件時將顯示的文字。若要定義變數 "sun",請按一下 [變數] 標籤,選取 [設定變數] 並在 [名稱] 方塊中輸入 "sun",在 [值] 方塊中輸入值。

輸入清單

插入文字欄位,以顯示清單中的一個項目。您可以在清單中加入、編輯和移除項目,還可以變更它們的順序。按一下文件中的某個輸入清單欄位,或按 CTRL+SHIFT+F9 組合鍵,以顯示[選擇項目]對話方塊。

輸入欄位

插入用來輸入文字的公式欄位。它可透過額外的提示執行。若您按一下「插入」按鈕,會顯示 「輸入欄位」對話方塊,您可在其中輸入所要的文字並進行編輯。

執行巨集

插入一個按兩下便會自動執行所指定巨集的文字欄位。透過「巨集...」按鈕可選取所要的巨集。您可根據巨集的選取在「提示」文字欄位中輸入必要的註釋。

萬用字元

在文件中,譬如為後續圖片插入待覆蓋欄。按文件中的待覆蓋欄位,會提示直接輸入以覆蓋。

隱藏的文字

Inserts a text field that is hidden when the condition that you specify is met. To use this function, choose - LibreOffice Writer - Formatting Aids and clear the Fields: Hidden text check box.

隱藏的段落

Hides a paragraph when the condition that you specify is met. To use this function, choose - LibreOffice Writer - Formatting Aids and clear the Fields: Hidden paragraph check box.

字元組合 (只支援中日韓文字)

在此可組合 1 至 6 個字元,它會根據接下來的組合當作標準字元處理。


評註圖示

當您選取所屬欄位類型時,才會顯示或啟動接下來的文字欄位。


格式

按一下您要套用在所選欄位的格式,或是按一下 [其他格式] 自訂一種格式。

使用功能欄位時,格式欄位只有在「萬用字元」類型的欄位指令下有涵義。在此可透過格式決定適用萬用字元的物件。

條件

為查看連結到條件的欄位,請在此輸入條件。

那麼就,否則

Enter the text to display when the condition is met in the Then box, and the text to display when the condition is not met in the Else box.

除了輸入一般文字外,您也可以在「就」「否則」結果欄位中,以「資料庫名稱.表格名稱.欄位名稱」格式 (不含引號) 來表示資料庫欄位,以插入取決於該條件的欄位內容。LibreOffice 首先會設法在此類表示式中,將文字辨識為資料庫欄。若此欄存在,則會輸出欄的內容,否則僅為文字。

評註圖示

如果已指定的表格名稱或欄位名稱不在資料庫中,那麼未設定括號的話,便不會執行任何插入動作。


評註圖示

如果您在 "databasename.tablename.fieldname" 中加入引號,將會以文字形式插入此表示式。


提示

鍵入在欄位中要顯示的文字。若插入的是佔位項欄位,鍵入的文字應是當滑鼠指標置於欄位上時,欲顯示出的提示說明内容。

格式

在此選取應執行的模塊的個別巨集。如果所選取的模塊只包含一個巨集,則選取欄位也只會提供一個條目供選取。

巨集名稱

在此會顯示使用用來執行巨集的欄位時,在選取欄位中選擇的巨集名稱。

萬用字元

如果您選擇欄位類型[萬用字元],則可在此處定義萬用字元。

隱藏的文字

對於欄位類型[隱入的文字],您可以輸入其顯示取決於條件的文字。

字元

輸入要組合的字元。最多可組合 6 個字元。此選項僅用於「組合字元」欄位類型。

數值

在此可在所選取的「字元組合」欄位類型中輸入數值。

巨集...

開啟 [巨集選擇器],您可於此選擇當您在文件中按一下選取的欄位時會執行的巨集。此按鈕只對 [執行巨集] 功能欄位有效。

對於輸入清單欄位,螢幕上會顯示以下控制項:

項目

輸入新項目。

加入

[項目] 中的內容加入清單中。

清單上的項目

列出這些項目。最頂端的項目顯示在文件中。

移除

從清單中移除所選項目。

上移

在清單中將所選項目向上移動。

下移

在清單中將所選項目向下移動。

名稱

為此輸入清單輸入一個唯一的名稱。

選擇項目

當您按一下文件中的某個輸入清單欄位時,螢幕上會顯示此對話方塊。

Choose the item that you want to display in the document, then click OK.

編輯

Displays the Edit Fields: Functions dialog, where you can edit the Input list.

下一個

Closes the current Input list and displays the next, if available. You see this button when you open the Choose Item dialog by Ctrl+Shift+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