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照

此處即為您將參照或參照欄位插入目前文件中的位置。參照為在相同文件或是主控文件的子文件當中的已參照欄位。

如果您將橫向捷徑當作欄位指令插入,好處是,您不必在變更文件時,手動調整捷徑。您可以簡單地利用 (F9) 更新欄位指令,並已再度確定橫向捷徑。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 [插入] - [欄位指令] - [其他] - [參照] 標籤

Choose Insert - Cross-reference


插入參照

類型

列出可用的欄位類型。若要在文件中增加欄位,請按一下欄位類型,在 [選取] 清單中按一下欄位,然後按一下 [插入]。可用欄位如下:

類型

涵義

設定參照

設定橫向捷徑的目標。在「名稱」下輸入參照的名稱。然後,它會在插入參照以供辨識時顯示於「選取」清單方塊中。

在 HTML 文件中不會考慮以此方式插入的參照欄位。您必須針對 HTML 文件中的橫向捷徑目標插入內文標籤

插入參照

在文件中其他位置上插入橫向捷徑。必須事先透過「設定參照」定義對應的文字位置,然後才能在「選取」下選取欄位名稱以插入捷徑。

在主控文件中也可以從某個部分文件參照另一個部分文件。在此請注意,參照名稱不會顯示在選取欄位中,且必須「手動」輸入。

在 HTML 文件中不會考慮以此方式插入的參照欄位。您必須針對 HTML 文件中的橫向捷徑插入超連結

標題

[選取] 方塊會顯示所有標題清單,並依其在文件中出現的順序排序。

已編號的段落

[選取] 方塊顯示所有已編號的標題與段落清單,並依其在文件中出現的順序排序。

書籤

如果您透過「插入」-「內文標籤」將內文標籤插入文件中,則也會在「參照」選項標籤中看到「內文標籤」條目。內文標籤可用來標明文件中特定的文字片段。例如,您可以在文字文件中藉由已插入文件中的內文標籤,快速地從一個位置跳到另一個位置。

此内文標籤會在 HTML 文件中變成一個標號(名稱 A),此標號例如就會設定為一個超連結的跳躍目標。

註腳

若文件包含註腳,可選取 [註腳] 項目。註腳的參照會傳回註腳編號。

(已插入具有標籤的物件)

您可以設定已套用標籤之物件的參照。例如,插入圖片,在圖片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 [標籤]。物件會立即顯示為清單中已編號的 "[插圖]"。


提示圖示

參照為欄位指令。若要刪除參照,則請刪除欄位指令。如果在刪除參照後,您不想重新輸入已當作參照設定的長文字,您可以選取該文字複製到剪貼簿中,然後透過「編輯」-「選擇性貼上」指令在相同位置上重新插入該文字當作「未格式化的文字」。如此一來,當參照刪除時,文字本身便會保持不變。


標記

Lists the available fields for the field type selected in the Type list. To insert a field, click the field, select a format in the "Insert reference to" list, and then click Insert.

提示圖示

To quickly insert a field from the list, hold down and double-click the field.


[插入參照] 清單中,按一下您要使用的格式。

插入參照

選取您要用於所選參照欄位的格式。下列格式可用:

格式

涵義

插入包含參照目標的頁的頁碼。

提示

插入完整的參照目標文字。若為註腳則會插入註腳編號。

之上/之下

插入「之上」或「之下」取決於參照目標相對於參照的位置。

作為頁面樣式

以頁面樣式中指定的格式插入包含參照目標的頁面之頁碼。

編號

插入標題的編號或已編號的段落,並根據上下文包括上層。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本表下方的備註。

編號 (沒有上下文)

僅插入標題的編號或已編號的段落。

數字 (全部顯示)

插入標題的編號或已編號的段落,包括所有上層。

章節

插入包含參照目標的章節的章節號。

分類和號碼

插入分類 (標籤類型) 和參照目標的號碼。此選項只有在參照具有標籤的物件時才可使用。

標籤文字

插入參照目標的標籤。此選項只有在參照具有標籤的物件時才可使用。

編號

插入參照目標的標籤號碼。此選項只有在參照具有標籤的物件時才可使用。


評註圖示

[數字] 格式插入標題的編號或已編號的段落,並視需要根據上下文包括上層。


評註圖示

例如,當您是在第 1 章、第 2 小章、第 5 小節中時,這可能會編號為 1.2.5。當您在此處插入對於上一小節「1.2.4」中文字的參照,且套用了 [數字] 格式時,參照將會顯示為「4」 。若在此範例中,編號已設定為顯示更多子層次,則相同的參照將根據設定,顯示為 「2.4」或「1.2.4」。若您使用 [數字 (全部內容)] 格式,便一律會看見「1.2.4」,而不論已編號之段落的設定為何。


名稱

鍵入要建立的使用者自訂欄位的名稱。若要設定目標,請按一下 [類型] 清單中的 [設定參照],在此方塊中鍵入名稱,然後按一下 [插入]。若要參照新目標,請按一下 [選取] 清單中的目標名稱。

在主控文件的部分文件內的捷徑中,必須手動輸入一個不在相同部分文件中的參照的名稱。

數值

輸入要增加至使用者定義欄位的內容。

如果將參照設定在文字中的選取上,則可將目前的選取會視為欄位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