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Math 的函式範圍

在這裡我們向您簡單介紹 LibreOffice Math 的一些重要的功能。

LibreOffice Math 向您提供建立公式時所需的大量運算子、函式和格式化輔助工具。您可以簡單明瞭地在「選項」視窗中找到它們,透過滑鼠點選便可加入至編輯的文件中。此外,您可以在說明中找到一份詳盡的參照清單和大量的使用示例

設計一個公式

對於圖表和影像,公式會被建立為文件中的物件。將公式自動插入文件會自動啟動 LibreOffice Math。您可以使用大選擇的預先定義符號與函式來建立、編輯與格式化公式。

直接輸入一個公式

若您已經熟悉 LibreOffice Math 的公式語言,便可以在文字文件內直接輸入公式。請採用公式的轉換式。例如:「a sup 2 + b sup 2 = c sup 2」。在選取公式之後,按 LibreOffice 功能表指令「插入」-「公式」。這時公式字便會轉化成公式的表達式。

評註圖示

LibreOffice Math 是公式編輯器 (用於寫入和顯示公式),並非計算程式,因此無法用於公式計算。使用試算表計算公式,對於簡單計算可用文字文件計算函式。


在指令視窗內輸入一個公式

使用 LibreOffice Math [指令] 視窗輸入和編輯公式。您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內容的同時,可以在文件中看到輸入的結果。 若要在建立既長又複雜的公式時保持對公式的概覽,請使用 [工具] 列上的 [公式游標]。當啟動此功能時,[指令] 視窗中的游標位置也會顯示在文字視窗中。

外來的字元圖示

您也可以設計自己的圖示並採用來自外來字型的字元。它們可以隨您的喜好新增至 LibreOffice Math 的基本目錄可用字元之中,也可以建立一個特殊的分類。您能夠使用許多特殊字元。

右鍵功能表之中的公式

To make working with formulas easier, use the context menus, which can be called up with a right mouse click. This applies especially to the Commands window. This context menu contains all the commands that are found in the Elements pane, and also operators, and so on, which can be inserted into your formula by mouse-click without having to key them into the Commands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