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符號

使用此對話方塊可在符號集中加入符號、編輯符號集,也可以修改符號表示法。您也可以定義新的符號集、指定符號名稱,或是修改現有的符號集。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Tools - Symbols - Edit


Edit Symbols

舊符號

選取目前符號的名稱。符號、符號名稱和符號所屬的集合都會顯示在對話方塊底部的左側預覽窗格中。

舊符號集

此清單方塊中包含了目前符號集的名稱。如果需要,您也可以選取其他的符號集。

符號

列出目前符號集中的符號名稱。從清單中選取一個名稱,或為新增的符號輸入一個名稱。

加入新的符號

若要將符號增加到符號集中,請在 [字型] 方塊中選取字型,然後按一下符號窗格中的符號。在 [符號] 方塊中,輸入符號的名稱。在 [符號集] 清單方塊中,選取符號集,或鍵入新名稱以建立新的符號集。右側的預覽窗格會顯示您選取的符號。按一下 [增加],然後按一下 [確定]

修改符號的名稱

若要變更符號的名稱,請在 [舊符號] 清單方塊中選取舊名稱。然後在 [符號] 方塊中輸入新的名稱。按一下 [修改] 按鈕之前,請檢查所需字元是否位於預覽視窗中。按一下「確定」。

符號集

[圖示集] 清單方塊中包含了所有現有符號集的名稱。您可以修改符號集,或建立一個新的符號集。

建立新的符號集

若要建立新的符號集,請在 [符號集] 清單方塊中為其輸入名稱,並至少加入一個符號。按一下 [確定] 關閉對話方塊。即可使用具有新名稱的符號集。

字型

顯示目前字型的名稱,並允許您選取不同的字型。

子集

如果在 [字型] 清單方塊中選取了非符號字型,則您可以選取 Unicode 子集 (用於存放新的或已編輯的符號)。當選取子集之後,屬於目前符號集的子集之全部符號將顯示在上方的符號清單中。

Style

螢幕將顯示目前的字型形狀。透過從清單方塊中選取一種字型形狀,您可以變更目前的字型形狀。

加入

按一下此按鈕,將右側預覽窗中所顯示的符號加入目前符號集中。此符號將儲存於 [符號] 清單方塊中所顯示的名稱之下。您必須在 [符號][符號集] 下指定一個名稱,才能夠使用此按鈕。名稱不能重複使用。

修改

按一下此按鈕可將顯示在左側預覽視窗中的符號名稱 (舊名稱顯示在 [舊符號] 清單方塊中) 替代成您已在 [符號] 清單方塊中輸入的新名稱 。

將一符號移到另一符號集

提示圖示

例如,若要從「希臘語」集中將大寫的 ALPHA 傳輸至「特殊字元」集,請從上方兩個清單方塊中先選取舊集 (希臘語),然後選取 ALPHA 符號,符號會顯示在左側的預覽視窗中。在 [符號集] 清單方塊中,選取「特殊字元」符號集。按一下 [修改] ,然後按一下 [確定]。ALPHA 符號現在僅在「特殊字元」符號集中。


刪除

按一下以從目前的符號集中移除左側預覽視窗中所顯示的符號。此時將不會出現任何安全性詢問。刪除符號集中的最後一個符號時,也將刪除整個符號集。

評註圖示

您也可以隨時按一下 [取消] 關閉對話方塊,而不儲存任何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