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式

Choose a function in the lower part of the Elements pane. These functions are also listed in the context menu of the Commands window. Any functions not contained in the Elements pane need to be typed manually in the Commands window.

若要使用此指令...

開啟「指令」視窗中的右鍵功能表 - 選擇 [功能]

Choose View - Elements; then on the Elements pane select Functions from the listbox.


The following is a list of all functions that appear in the Elements pane. The icon next to the function indicates that it can be accessed through the Elements pane (menu View - Elements) or through the context menu of the Commands window.

個別函式︰

Icon

自然指數函式

插入一個自然指數函式。您也可以直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func e^<?>

Icon

自然對數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自然對數 (底數為 e) 。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ln(<?>)

Icon

指數函式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指數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exp(<?>)

Icon

對數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一般對數 (底數為 10)。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log(<?>)

Icon

乘冪

插入 x 的 y 次方。 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可將 ^ 字元替換成 rsupsup

Icon

正弦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正弦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sin(<?>)

Icon

餘弦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餘弦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cos(<?>)

Icon

正切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正切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tan<?>)

Icon

餘切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餘切圖示。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cot(<?>)

Icon

雙曲正弦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雙曲正弦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sinh(<?>)

Icon

平方根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平方根圖示。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sqrt(<?>)

Icon

雙曲餘弦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雙曲餘弦圖示。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cosh(<?>)

Icon

雙曲正切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雙曲正切圖示。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tanh(<?>)

Icon

餘切雙曲線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雙曲餘切圖示。您可以直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coth(<?>)

Icon

n 次根

插入帶有兩個佔位項的 n 次方根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nroot n x

Icon

反正弦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反正弦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arcsin(<?>)

Icon

反餘弦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反餘弦圖示。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arccos(<?>)

Icon

反正切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反正切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arctan(<?>)

Icon

反餘切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反餘切函式。您可以直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arccot(<?>)

Icon

絕對總額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絕對值符號。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abs(<?>)

Icon

正弦雙曲面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平面雙曲正弦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arsinh(<?>)

Icon

餘弦雙曲面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平面雙曲餘弦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arcosh(<?>)

Icon

正切雙曲面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平面雙曲正切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artanh(<?>)

Icon

餘切雙曲面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平面雙曲餘切函式。您也可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arcoth(<?>)

Icon

階乘

插入帶有一個佔位項的分數符號。您可以直接在 [指令] 視窗中輸入 fact <?>

提示圖示

您也可以利用索引或指數執行函式。請試著在「指令」視窗中輸入下列字串︰sin^2x+cos^2x=1。func f_x def{partial func f}over{partial x} 也是個不錯的函式範例。


警告圖示

在「指令」視窗中手動輸入時,請注意空白字元對於一些函式結構而言是不可省缺的(如,abs 5=5 ;abs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