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列

「繪圖」列包含經常使用的編輯工具。按一下圖示旁的箭頭,可開啟包含其他指令的工具列。

您也可以從文字文件或試算表檢視繪圖列。可看到的圖示組會依據目前的文件類型而略有不同。

選取物件

若要選取目前投影片上的物件,請按一下 [繪圖] 列上的 [選取] 工具 (白色箭頭),然後按一下該物件。

選取多個物件時,請按住 Shift 鍵,可同時標示所有物件。

若要選取另一個物件之後的物件,請按住 ,然後按一下該物件。若要選取堆疊中的下一個下層物件,請按住 ,然後再按一下。若要返回選擇上一個選取的物件,請按住 Shift + ,然後按一下滑鼠按鈕。

大部分的編輯工具都是用在已選取好的物件上。所選取的物件會由八個小控制點顯示。連按兩下已選取的物件,這些控制點會放大並突顯,此時可以輸入與該物件相關的文字內容。您隨時可以按一下所選取物件以外的區塊來取消標示。

若要移除選擇,請在所選物件外側的任意位置按一下,或按 ESCAPE 鍵。

By double-clicking a tool, you can use it for multiple tasks. If you call the tool with a single-click, it reverts back to the last selection after completing the task.

選取

允許您選取目前文件中的物件。

圖示

選擇

矩形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填入的矩形。在要放置矩形角點的位置按一下,然後拖曳至想要的大小。若要繪製正方形,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矩形

橢圓形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填入的橢圓。在要繪製橢圓處按一下,然後拖曳至想要的大小。若要繪製圓,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橢圓

文字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按一下或拖曳的位置處繪製文字外框。在文件的任意位置按一下滑鼠,然後鍵入或貼上文字。

圖示

文字

曲線

[繪圖] 列上的曲線圖示會開啟 [線條] 工具列,在此處您可以將線條和形狀增加到目前的投影片。

圖示

曲線

連接線

圖示

連接線

開啟 [連接線] 工具列,在此處,您可以在目前投影片中的物件中加入連接線。連接線是連結物件的線條,且當物件移動時仍與其保持連結。如果您複製帶有連接線的物件,連接線也會被複製。

線條與箭號

開啟 [箭號] 工具列可插入線條與箭號。

3D 物件

開啟 [3D 物件] 工具列。物件是立體且具有深度的照明及反射。每個插入的物件一開始會形成 3D 場景。您可以按 F3 鍵進入場景。您可以開啟這些 3D 物件的 [3D 效果] 對話方塊,以編輯特性。

圖示

3D 物件

基本的形狀

開啟基本形狀工具列,可用來插入圖形到文件中。

圖示

基本的形狀

符號的形狀

開啟符號形狀工具列,您可在此插入圖片到文件中。

圖示

符號的形狀

箭號圖案

開啟箭號圖案工具列,您可在此插入圖形到文件中。

圖示

箭號圖案

流程圖

開啟 [流程圖] 工具列,在此可將圖形插入文件中。

圖示

流程圖

圖說文字

開啟圖說文字工具列,您可以在此將圖形插入文件中。

圖示

圖說文字

星星及綵帶

開啟 [星星及綵帶] 工具列,在此可將圖形插入文件中。

圖示

星星

可讓您編輯繪圖上的點。

接著點

可讓您編輯繪圖上的接著點。

美術字圖庫

打開美術字對話窗,你可以插入無法以標準字型格式設定達成的個性文字到文件中。

圖示

美術字圖庫

從檔案

Inserts an image into the current document .

圖示

Image

插入

圖示

插入

旋轉

這個工具是用於旋轉物件。

圖示

旋轉

對齊

修改選取物件的對齊。

圖示

對齊

排序

變更所選物件的重疊順序。

圖示

排序

突出開啟/關閉

對選取的物件開啟和關閉 3D 效果。

Animation Pane

Assigns effects to selected objects.

圖示

自訂動畫

互動式

定義當您在投影片放映期間按一下所選物件時,它應如何反應。

圖示

互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