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影片中包括試算表

您可以套用不同的方法,將試算表儲存格插入您的 Impress 投影片或 Draw 頁面:

  1. 插入原生表格 - 您可以在儲存格中輸入資料,並使用 [工作] 窗格上的 [表格設計] 區段,套用新奇的格式。

  2. 插入新表格作為 OLE 物件,或插入現有的檔案作為 OLE 物件 - 您可以指定檔案的連結,以即時連結到該試算表檔案中所儲存的最新資料。

插入原生表格

  1. 移至您要插入表格的 Impress 投影片或 Draw 頁面。

  2. 選擇 [插入] - [表格],或使用 [標準] 工具列上的 [表格] 圖示來插入表格。

  3. 按兩下表格,並在儲存格中輸入資料或將資料貼至儲存格。

  4. 選取一些儲存格內容,並按一下滑鼠右鍵以開啟右鍵功能表。選擇指令以變更儲存格的內容,例如字型大小及行間距。

  5. 在表格邊框上按一下滑鼠右鍵,以開啟表格的右鍵功能表。使用表格的右鍵功能表輸入表格的名稱與說明,或平均分配列或欄,以及使用其他指令。

  6. 選取一些儲存格,並按一下滑鼠右鍵以開啟右鍵功能表,以插入或刪除列與欄,以及使用其他指令。

    若要選擇矩形區塊範圍內的儲存格,請指向矩形一角的儲存格,按住滑鼠按鈕並將滑鼠拖曳至矩形的對角,然後放開滑鼠按鈕。

    若要選取一個儲存格,請指向該儲存格、按住滑鼠按鈕,然後將滑鼠拖曳至下一個儲存格後再返回,然後放開滑鼠按鈕。

插入新的試算表當作 OLE 物件

您可以將空白 LibreOffice Calc 試算表作為 OLE 物件加入投影片中。

  1. 移至您要插入此試算表的投影片。

  2. 選擇 [插入] - [OLE] - [物件]。按一下 [建立新物件],並選取 LibreOffice 試算表。按一下 [確定]。在試算表中按一下,以便輸入資料。

  3. 按一下試算表以外,以檢視投影片。

若要變更試算表大小而不變更儲存格大小,請連按兩下試算表,然後拖曳角控點。若要變更試算表的儲存格大小,請按一下試算表,然後拖曳角控點。

從檔案插入試算表

當您將現有試算表插入投影片時,對原來試算表檔所做的變更不會在投影片上更新。然而,您可以在投影片中對試算表進行變更。

  1. 移至您要插入此試算表的投影片。

  2. 選擇[插入] - [物件] - [OLE 物件]

  3. 選取 [從檔案建立],然後按一下 [搜尋]

  4. 尋找您要插入的檔案,然後按一下[確定]

    啟用 [和檔案連結] 核取方塊,插入檔案當作即時連結。

評註圖示

整個試算表會插入到投影片中。如果您要變更顯示的試算表,請連按兩下試算表,然後選取不同的試算表。


格式 – 投影片版面配置

插入 - 物件 - OLE 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