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投影片放映

有多種不同方式可開始投影片放映。投影片放映一經執行,即可利用按鍵或滑鼠按鈕進行控制。

依預設,投影片放映一律會從第一張投影片開始。接著以手動方式一路前進到最後一張投影片。這些設定可以變更。

執行投影片放映

提示圖示

若想要所有放映都從目前的投影片開始,而不是從第一張投影片開始,請選擇 - [LibreOffice Impress] - [一般],並按一下 [自動從目前的頁面開始]


提示圖示

Esc 鍵可在結束前中斷放映。


還有許多鍵可用以控制投影片放映。您也可以按一下滑鼠右鍵,開啟具備有用指令的右鍵功能表。

顯示自動投影片放映 (kiosk 模式)

若要自動變更到下一張投影片,必須指定每張投影片的轉場。

  1. 開啟 投影片轉場 側邊欄窗格。

  2. 換頁區塊按一下 [下列時間後自動執行],然後選取持續時間。

  3. 按一下 [套用至全部投影片]

提示圖示

您可為每一張投影片指定前進到下一張投影片的不同時間。排練計時功能可協助您正確計時。


在播放過所有投影片後,若要前進到第一張投影片,必須設定自動重複投影片放映。

  1. 選擇 [投影片放映] - [投影片放映設定]

  2. 在 [類型] 區塊,按一下 [自動] 並選取放映之間的暫停時間。

從檔案執行投影片放映

您可從指令提示符號啟動 LibreOffice,在其後加上參數 -show 及 Impress 檔案名稱。例如,若要從指令提示符號啟動檔案 filename.odp,請輸入下列指令:

soffice -show filename.odp

此假設 soffice 位於系統的程式路徑,而 filename.odp 位於目前的目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