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接著點

在 Impress 與 Draw 中,可使用稱為連接線的線條連接兩個形狀。當您在兩個形狀之間繪製連接線時,連接線將連接至每個形狀的一個接著點上。每個形狀都有一些預設接著點,預設接著點的位置視各形狀而異。您可以在形狀中加入自訂接著點,然後將連接線連接至自訂接著點。

若要新增與編輯接著點

  1. 執行下列動作之一讓所有元素既有的接著點可見:

  2. 按一下「接著點」工具列上的「插入接著點」圖示。

  3. 選取您想要加入接著點的側邊上元素。

  4. 在要新增接著點的圖形內按一下。

    若圖形已填滿,您可以按一下圖形內部的任何位置。若圖形未填滿,則可以按一下邊界以插入接著點。插入後即可將接著點拖曳至圖形中的其他位置。

插入接著點 圖示旁有四個圖示,透過這些圖示,您可以對此接著點上的連接線選擇允許的方向。針對一個特定接著點,可選取一個或多個方向。

相對的接著點位置 圖示為使用中狀態,當您調整物件的大小時接著點會隨著移動,以保持其本身與物件邊界之間的相對位置不變。

相對的接著點位置 圖示不可用,則其旁邊的其他圖示則不再以灰色顯示。您可利用這些圖示決定在物件大小變更時接著點的放置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