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頭

開啟 [箭頭] 工具列,您可以在此將直線、帶有箭頭的線條和尺寸線條增加到目前的投影片中。

提示圖示

如有需要可增加箭頭,方法是在選擇 [格式] - [線條] 繪製一條線之後,再從 [樣式] 方塊中選取一個箭頭樣式。


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線條

末端箭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箭頭結束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末端箭頭線條

末端箭頭/圓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箭頭開始、以圓結束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末端箭頭/圓頭線條

末端箭頭/方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箭頭開始、以正方形結束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末端箭頭/方頭線條

線條 (45°)

繪製限制為 45 度角的直線。

圖示

線條 (45°)

起始箭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箭頭開始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起始箭頭線條

末端圓頭/箭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圓開始、以箭頭結束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末端圓頭/箭頭線條

末端方頭/箭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正方形開始、以箭頭結束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末端方頭/箭頭線條

尺寸線

繪製以輔助線為界線顯示尺寸長度的線條。 尺寸線條會自動計算並顯示線形尺寸。若要繪製尺寸線條,請開啟 [箭頭] 工具列,然後按一下尺寸線條圖示。將指標移至想要線條起始的位置,並拖曳繪製尺寸線條。完成後釋放。

提示圖示

若要尺寸線的長度與相鄰物件的一側等長,請在拖曳時按住 鍵。若要將尺寸線限制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在 LibreOffice Draw 中,永遠會在稱為尺寸線條分層上插入尺寸線條。如果您將分層設定為不可見,則在繪圖中將看不到任何尺寸線條。

圖示

尺寸線

末端箭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兩端都以箭頭開始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末端箭頭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