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物件

開啟 [3D 物件] 工具列。物件是立體且具有深度的照明及反射。每個插入的物件一開始會形成 3D 場景。您可以按 F3 鍵進入場景。您可以開啟這些 3D 物件的 [3D 效果] 對話方塊,以編輯特性。

圖示

3D 物件

提示圖示

若要繞 3D 物件的三個軸中任一軸旋轉此物件,請按一下以選取物件,然後再按一下以顯示其旋轉控點。沿您要旋轉體的方向拖曳控點。


立方體

在投影片中,於拖曳處繪製填入的立方體。若要繪製 3D 立方體,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立方體

球體

在投影片中,於拖曳處繪製填入的球體。若要繪製球體,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球體

圓柱體

在投影片中,於拖曳處以圓為基礎繪製圓柱體。若要以橢圓為基礎繪製圓柱體,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圓柱體

圓錐

在投影片中,於拖曳處以圓為基礎繪製圓錐形。若要以橢圓為基礎繪製圓錐形,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圓錐

稜錐

在投影片中,於拖曳處以正方形為基礎繪製稜錐。若要以矩形為基礎繪製稜錐,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若要定義以稜錐為基礎的不同多邊形,請開啟 [3D 效果] 對話方塊,並按一下[幾何] 標籤。在[分段]區塊中,於標籤為[水平]的方塊中輸入多邊形的邊數,然後按一下綠色核取標記。

圖示

稜錐

圓環面

在投影片中,於拖曳處以圓為基礎繪製環形物件。若要以橢圓為基礎繪製圓環面,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圓環面

球冠

在投影片中,於拖曳處以圓為基礎繪製碗形物件。若要以橢圓為基礎繪製球冠,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球冠

半球體

在投影片中,於拖曳處繪製半球體。若要繪製半橢球體,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半球形

合併 3D 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