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線

[繪圖] 列上的曲線圖示會開啟 [線條] 工具列,在此處您可以將線條和形狀增加到目前的投影片。

若按住 Shift 鍵,滑鼠會限制為以 45 度的倍數移動。若按住 鍵,新的點將不會連接到最後一點。此動作可建立由互不連接的曲線所組成的物件。若在未封閉的較大物件內部繪製較小的物件時,同時按住 鍵,則會從較大物件中移除較小物件的部分,從而形成一個孔。

封閉形狀自動接收 [線條與填入] 列中的 [區塊樣式/填入] 方塊中顯示的填入。

曲線,填色

以貝玆曲線為基礎,繪製填入的封閉形狀。在想要曲線開始的位置按一下,拖曳,釋放,然後將指標移至想要曲線結束的位置並按一下。移動指標,再按一下,將線條段加入曲線中。按兩下來封閉形狀。

圖示

曲線,填色

多邊形,填入

繪製由線條段組成的封閉形狀。按一下多邊形要開始的位置,然後拖曳以繪製線條段。再按一下來定義此線條段的結尾,繼續按一下來定義多邊形餘下的線條段。按兩下,完成多邊形的繪製。若要限制多邊形為 45 度角,請在按一下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直角多邊形,填色

多邊形 (45°),填色

繪製由限制為 45 度角的線條段所組成的封閉形狀。按一下多邊形要開始的位置,然後拖曳以繪製線條段。再按一下來定義此線條段的結尾,繼續按一下來定義多邊形餘下的線條段。按兩下,完成多邊形的繪製。若要繪製未限制為 45 度角的多邊形,請在按一下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多邊形 (45°),填色

自由線條,填入

在投影片中,於拖曳處繪製自由線條。當您釋放時,LibreOffice 透過從此線條的端點至起點繪製線條段,建立封閉形狀。這些線條內的形狀將使用目前的平面顏色來填入。

圖示

自由線條,填入

曲線

繪製一條平滑的貝茲曲線。在想要曲線開始的位置按一下,拖曳,釋放,然後將指標移至想要曲線結束的位置並按一下。移動指標,再按一下,將線段加入曲線中。按兩下,完成曲線的繪製。若要建立封閉形狀,請按兩下此曲線的起點。曲線的圓弧由拖曳的距離決定。

圖示

曲線

多邊形

繪製由一系列線段組成的線條。拖曳繪製線段,按一下來定義該線段的端點,然後拖曳繪製新的線段。按兩下,完成線條的繪製。若要建立封閉形狀,請按兩下此線條的起點。

如果在繪製時按住 Shift,則新點只會以 45 度角對齊。

如果已啟動「編輯接點」模式,則可以個別地確認變更多邊形點。

圖示

多邊形

多邊形 (45°)

繪製由限制為 45 度角的一系列直線段所組成的線條。拖曳以繪製線段,並按一下以定義線段的端點,接著再拖曳以繪製新的線段。連按兩下可完成線條的繪製。若要建立封閉形狀,請按住 鍵並連按兩下滑鼠按鈕。

圖示

多邊形 (45°)

自由形曲線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自由形曲線。若要結束線條,請放掉滑鼠按鈕。若要繪製封閉形狀,請在接近此線條起點的附近放開滑鼠按鈕。

圖示

自由形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