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

[一般] 區域中,您可以選取用於儲存文件的預設值,還可以選取預設檔案格式。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 Load/Save - General.


警告圖示

Some options cannot be reset once edited. Either edit back the changes manually or click Cancel and reopen the Options dialog.


載入

連同文件一併載入使用者特定設定

載入文件與在其中儲存的使用者特定設定。

如果未選取[連同使用者的設定一起載入文件],則以下使用者特定設定仍會採用:

以下設定與文件一同「自動」載入,而不考量是否標記此選項:

連同文件載入印表機設定

若為啟用,會連同文件載入印表機設定。如果您未手動變更 [列印] 對話方塊中的印表機,則可能會在遠方的印表機上列印文件。若為停用,會使用您的標準印表機列印此文件。不論是否核取此選項,目前的印表機設定皆會隨文件儲存。

儲存

自動儲存文件

預先編輯屬性

指定每次選取 [另存新檔] 指令時,螢幕上都將顯示 [屬性] 對話方塊。

永遠自動建立備份副本

無論何時儲存文件,都將文件的前一版本儲存為備份副本。LibreOffice 每次建立備份副本時,都會替代前一備份副本。備份副本的副檔名為 .BAK。

若要變更備份副本的位置,請選擇 - [LibreOffice] - [路徑],然後輸入備份檔的新路徑。

儲存自動回復資訊的時間間隔

指定 LibreOffice 儲存需要的資訊,以便在發生損壞的情況時,回復所有開啟的文件。您可以指定儲存時間間隔。

分鐘

為自動回復選項指定時間區間 (分鐘)。

Automatically save the document too

Specifies that LibreOffice saves all open documents when saving auto recovery information. Uses the same time interval as AutoRecovery does.

儲存相對於檔案系統的 URL

使用此選項可以為檔案系統中和網際網路上的 URL 選取相對尋址的預設值。只有在來源文件和參照文件位於同一磁碟機上時,才可能使用相對尋址。

相對地址自動從目前文件所在的目錄開始。相反,絕對地址自動從根目錄開始。下表說明了相對參照與絕對參照在語法上的不同之處:

範例

檔案系統

網際網路

相對

../images/img.jpg

../images/img.jpg

絕對式

file:///c|/work/images/img.jpg

http://myserver.com/work/images/img.jpg


警告圖示

提示說明中的顯示總是顯示絕對路徑。但是只要您,以 HTML 檔案格式儲存時啟動這個選項,LibreOffice 則會輸入一個相對路徑。


選取此方塊,以在檔案系統中相對式儲存 URL。

儲存相對於網際網路的 URL

選取此方塊,在網際網路中相對式儲存 URL。

預設檔案格式與 ODF 設定

ODF 格式版本

OpenOffice.org 3 and StarOffice 9 introduce new features which have to be saved using the OpenDocument format (ODF) version 1.2. The prior versions of OpenOffice.org 2 and StarOffice 8 support the file formats ODF 1.0/1.1. Those prior file formats cannot store all new features of the new software.

Current LibreOffice versions can open documents in ODF formats 1.0/1.1 and 1.2.

當您儲存文件時,可以選取要以 ODF 1.2、ODF 1.2 (Extended) 格式或較舊格式 ODF 1.0/1.1 儲存文件。

評註圖示

目前,ODF 1.2 (Extended) 格式允許 Draw 與 Impress 的檔案包含評註。在最新版軟體中,這些評註可透過 [插入] - [評註] 插入。若將以最新軟體版本儲存的檔案載入之前的軟體版本,則會遺失評註。


某些公司或組織可能需要具備 ODF 1.0/1.1 格式的 ODF 文件。您可以選取該格式,以儲存於清單方塊中。此較舊版的格式無法儲存所有新的功能,因此建議您盡可能使用新格式的 ODF 1.2 (Extended)。

The ODF 1.2 Extended (compat) mode is a more backward-compatible ODF 1.2 extended mode. It uses features that are deprecated in ODF1.2 and/or it is 'bug-compatible' to older OpenOffice.org versions. It may be useful, if you need to interchange ODF documents with users, who use pre-ODF1.2 or ODF1.2-only legacy applications.

不以 ODF 或預設格式儲存時發出警告

您可以選擇在以非 OpenDocument 格式或未在 [選項] 對話方塊的 [載入/儲存] - [一般] 中設為預設格式的格式儲存文件時,取得警告訊息。

您可以選擇在儲存各種文件類型的文件時,將哪種檔案格式作為預設套用。如果您經常與其他人 (例如,使用 Microsoft Office 的人) 交換文件,則可在此處指定 LibreOffice 僅使用 Microsoft Office 檔案格式作為預設值。

文件類型

為您要定義的預設檔案格式指定文件類型。

總是另存為

指定如何將在左側選取的文件類型總是儲存為此檔案類型。您可以在 [另存新檔] 對話方塊中,為目前的文件選取另一種檔案類型。

警告圖示

Some options cannot be reset once edited. Either edit back the changes manually or click Cancel and reopen the Options dia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