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複製格式來複製格式

您可以使用 [複製格式] 工具,從文字選取範圍或從物件複製格式,然後將該格式套用至其他文字選取範圍或物件。

評註圖示

在 Calc 中,「複製格式」僅會套用至儲存格格式。


  1. 選取要複製其格式的文字或物件。

  1. [標準工具列] 上,按一下複製格式圖示。

    游標會變更為油漆桶。

    提示圖示

    若要將格式套用到多個選項,請按兩下 [複製格式] 圖示 圖示。套用所有格式後,再按一下該圖示。


  2. 選取或按一下要套用格式的文字或物件。

提示圖示

若要排除段落格式,請按住 並按一下滑鼠按鈕。若要排除字元格式,請按住 +Shift 並按一下滑鼠按鈕。


段落格式是套用到整個段落的格式。字元格式是套用到段落內一部分的格式。舉例來說,你可以對整個段落套用粗體格式,粗體格式就是一種段落格式。如果你對段落的一部分取消粗體,粗體仍然是段落格式,但取消粗體的部分有「非粗體」 的字元格式。

下表說明 [複製格式] 可複製的格式屬性:

選取類型

註解

沒有選取任何項目,但游標位於字段中

在排文和分頁方向中,複製目前段落的格式與下一個字元的字元格式。

已選取文字

複製上次選取字元的格式與包含字元的段落格式。

已選取外框

Copies the frame attributes that are defined in Format - Frame and Object - Properties dialog. The contents, size, position, linking, hyperlinks, and macros in the frame are not copied.

已選取物件

複製在 [格式] - [圖形][格式] - [繪圖物件] 對話方塊中所定義的物件格式。將不會複製物件中的內容、大小、位置、超連結與巨集。

已選取表單控制項

不支援

已選取繪圖物件

複製所有格式特性。在 Impress 與 Draw 中,也會複製物件的文字內容。

已選取 Calc 儲存格中的文字

不支援

選取 Writer 表格或儲存格

複製在 「格式」-「表格」 對話方塊的「表格」、「排文和分頁」、「邊框」與「背景」標籤頁中指定的格式。也會複製段落與字元格式。

選取 Calc 表格或儲存格

複製在 [格式] - [儲存格] 對話方塊中指定的格式,以及儲存格內容的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