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ing a Macro

LibreOffice can record commands executed with the keyboard and mouse in Writer and Calc

  1. 開啟要記錄巨集的文件。

  2. 選擇 [工具] - [巨集] - [記錄巨集]

    評註圖示

    If Tools - Macros - Record Macro menu item is missing, make sure that macro recording feature is enabled in - LibreOffice - Advanced.


    您可以看到僅帶有一個名為[結束記錄]按鈕的小[記錄]對話方塊。

  3. 執行要在文件中記錄的動作。

    按 ESCAPE 鍵來取消選取物件,這是因為巨集記錄器目前不記錄由按滑鼠來執行的此動作。

  4. 按一下[結束記錄]

    螢幕上會顯示[巨集]對話方塊,您可以在其中儲存並執行巨集。

    如果要中斷巨集記錄且不予儲存,請按一下[記錄]對話方塊的[關閉]按鈕。

  5. 若要儲存巨集,請首先在[現有的巨集位置]清單方塊中選取要將巨集儲存至的物件。

  6. 如果要將巨集儲存在新的程式庫或模組中,請按一下[新的程式庫][新增模組]按鈕並輸入程式庫或模組的名稱。

  7. [巨集名稱] 文字方塊中輸入新巨集的名稱。請勿使用 Basic 關鍵字作為名稱。

  8. 按一下[儲存]

巨集錄製器的限制

不會錄製下列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