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並列印標籤和名片

透過對話方塊設計名片

選擇[檔案] - [開啟新檔] - [名片]以開啟[名片]對話方塊,該對話方塊允許您選擇名片的外觀。

設計標籤和名片

您可以透過[標籤]對話方塊設計標籤和名片。

  1. 透過「檔案」-「開啟新檔」-「標籤」指令呼叫「標籤」對話方塊。

  2. 「格式」區塊中的「標籤」選項標籤裡設定標籤格式。

    LibreOffice Writer 包含許多可用於標籤、徽章和名片的商業試算表格式。您也可以加入其他使用者自訂的格式。

  3. 「標籤」區塊的「標籤」選項標籤中選取標籤的標籤。

    這通常涉及到資料庫欄位,因此可以使用不同的內容列印標籤,例如在傳送「表單信函」時。也可以在每個標籤上列印相同的文字。

    使用 [資料庫] 清單方塊和 [表格] 清單方塊,選取資料庫和表格,以從中取得資料欄位。在箭頭按鈕上按一下,將選取的資料欄位傳輸至標籤區塊中。按 Enter 鍵來插入斷行。您也可以輸入空格和其他固定的文字。

    [格式] 標籤上,您可以定義自己的標籤格式 (不涵蓋預先定義的格式)。若要如此,從 [類型] 清單方塊中選取「使用者」。在[選項] 標籤上,您可以指定是建立所有的標籤還是僅建立某些標籤。

  4. [其他]標籤頁上,確保已選取[內容同步化]方塊。如果已選取此方塊,則僅需輸入 (在左上端的標籤上) 並編輯一次標籤。

  5. 按一下「新增文件」,以您設定的預設值建立一份新文件。

  6. 只要您按下「新增文件」,便會看到一個小視窗,內含「標籤同步化」按鈕。請輸入第一個標籤。只要您按下上述按鈕,目前的單一標籤便會複製到紙張上所有其他標籤。

列印地址貼標

建立新的資料庫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