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編輯、儲存點陣圖圖案

插入點陣圖

可以在 LibreOffice Writer、LibreOffice Calc、LibreOffice Draw 和 LibreOffice Impress 的文件中插入點陣圖影像。

  1. Choose Insert - Image - From File.

  2. 選取檔案。您可以在[檔案類型]方塊中限制對某些檔案類型的選擇。

  3. 如果您希望連結至原始的檔案,請按一下 [連結] 方塊。

    如果標記了[連結]方塊,每當更新和載入文件時,點陣圖影像都會重新載入。系統將重新採用您在文件內影像的本機副本中所執行的編輯步驟,並顯示影像。

    如果未標記[連結]方塊,您會總是使用圖形第一次插入時所建立的副本。

    若要內嵌原先以連結插入的圖形,請移至 [編輯] - [連結],然後按一下 [解開] 按鈕。

  4. 按一下「開啟舊檔」以插入影像。

編輯點陣圖

圖片列上的圖示

When you select the bitmap image, the Image Bar offers you the tools for editing the image. Only a local copy is edited in the document, even if you have inserted an image as a link.

評註圖示

The Image Bar may look slightly different depending to the module you are using.


A number of filters are located on the Image Filter toolbar, which you can open with the icon on the Image Bar.

篩選器不會變更原始的圖片檔案。篩選器僅會套用到文件內的圖片。

某些篩選會開啟對話方塊,您可以使用此對話方塊進行選取,例如選取篩選強度。多數篩選皆可多次套用,以增強篩選效果。

評註圖示

在 LibreOffice Draw 和 LibreOffice Impress 中,可以增加文字和圖形,一併選取這些物件與點陣圖,並將選擇匯出為新的點陣圖影像。


The Image dialog

  1. 在圖片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從子功能表中選擇 [圖片] 以開啟 [特性] 對話方塊。

  2. 變更所選圖片的特性,然後按一下 [確定]。

儲存點陣圖

若要以 GIF、JPEG 或 TIFF 格式進行儲存,則必須選取並匯出點陣圖影像。

若要匯出 Draw 或 Impress 中的點陣圖:

  1. 選取點陣圖影像。您也可以在選取時按 Shift 鍵或開啟一個圍住所有物件的選擇框,來選取與影像一同匯出的其他物件 (如文字)。

  2. 選擇[檔案] - [匯出][匯出]對話方塊將會開啟。

    [匯出] 指令會將圖片連同所有已套用的篩選效果一起寫入檔案。圖片若已插入為連結的圖片,則右鍵功能表中的 [另存為圖片] 指令會儲存圖片,但不會包含任何篩選效果。內嵌圖片一律連同套用的篩選一起儲存或匯出。

  3. [檔案格式]欄位中,選取需要的檔案格式,例如 GIF 或 JPEG。

  4. 如果僅要匯出所選物件,請標記[選取]方塊。

    如果未標記[選取]方塊,則會匯出整頁文件。

  5. 輸入檔案名稱並按一下 [匯出]

若要匯出 Writer 中的點陣圖:在點陣圖上按一下滑鼠右鍵,接著選擇 [儲存圖形]。您會看到 [匯出圖形] 對話方塊。請輸入檔案名稱並選取檔案類型。

在 LibreOffice 文件中的「拖放」的方式

新增可按的熱點至影像

Image Filter Bar from the Image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