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篩選助手

若要將數種篩選條件與布林型 OR 連接,請按一下篩選列上的篩選助手圖示。螢幕上會顯示 [篩選助手] 對話方塊。

[篩選助手] 中將顯示已設定的篩選條件。一旦您設定了篩選,即可在 [篩選助手] 的底端看到一個空白篩選條目。您可以按一下單詞 "Or" 來選取此條目。選取了空白篩選條目,則可在表單中輸入其他篩選條件。這些條件透過布林型 OR 與先前定義的條件連結。

[篩選助手] 中的每個條目均可呼叫右鍵功能表。您可以在此區塊中將篩選條件直接作為文字進行編輯。如果要檢查欄位是否有內容,您可以選取篩選條件 "empty" (SQL:"Is Null") 或 "not empty" (SQL: "Is not Null")。 也可以使用右鍵功能表刪除此條目。

您可以使用拖放功能,或使用組合鍵 +Alt+向上箭頭或 +Alt+向下箭頭,在 [篩選助手] 中移動篩選條件。若要複製篩選條件,請在拖曳的同時按住 鍵。

設計表單時,您可以在相應 [屬性] 對話方塊的 [資料] 標籤中,為每個文字方塊設定「篩選建議」屬性。在篩選模式中的隨後搜尋中,您可以從這些欄位所包含的全部資訊中進行選取。此欄位內容就可以使用自動完成功能來選取。但請注意,此功能需要較多的記憶體空間和時間,尤其是在大型資料庫中使用時,因此請慎用。

搜尋表格文件和表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