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料源檢視中拖放

一個將資料從資料源複製到文字文件或試算表文件,或基於資料源建立表單的快捷方式是使用拖放。

複製資料時的滑鼠指標

使用拖放進行複製

如果您要撤銷拖放結果,可將游標置於文件中,然後選擇[編輯] - [復原]

提示圖示

也可以透過拖放從文件複製到資料源中:


提示圖示

可以使用拖放將文字表格或所選試算表的範圍拖到資料源檔案總管的表格容器中。


提示圖示

可使用拖放將純文字從一個文件複製到資料源檢視中的資料欄位。


套用資料到文字文件中

您可以從資料源檢視中的欄號將欄位名稱拖曳到文件中,從而在文字文件中插入資料庫欄位。這在設計表單信函時特別有用。僅僅將所需的欄位 - 家庭地址、地址版式等 - 拖曳至您的文件中。

若要插入完整的資料條目,請選取對應的欄首,將其拖至文件中。釋放滑鼠按鈕時,螢幕上會顯示[插入資料庫欄]對話方塊,從中您可以決定是否要使用全部資料庫欄位,以及是否要將資料作為文字、表格或欄位複製到文件中。目前所選的所有資料條目將被插入。

套用資料到表格文件中

透過在資料來源檢視中選取列並將其拖放至試算表中,可以將一個或多個記錄插入試算表的目前試算表中。資料插入到釋放滑鼠按鈕的位置。

在文字表單中插入控制項

當您建立連結至資料庫的文字表單時,可以透過從資料源檢視拖放來產生控制項。

將資料庫欄拖曳至文字文件中時,即插入了一個欄位。若在拖曳時按住 Shift+,將會插入以適當的標籤欄位分組的文字欄位。文字欄位已包含表單所需的所有資料庫資訊。

在 LibreOffice 文件中的「拖放」的方式

在文件間複製圖形

複製試算表區塊到試算表文件中

從「圖庫」複製圖形

將圖片加入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