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文件

開啟現存的文件

  1. 執行以下操作之一:

    Choose File – Open

Choose File – Open remote file

Do a long click in the Open icon on the standard toolbar and select Open Remote File in the bottom of the list.

  1. 選取要開啟的檔案並按一下 [開啟]

限制檔案顯示

To restrict the display of files in the Open dialog to a certain type select the corresponding File type from the list. Select All Files to display all files.

游標位置

一般說來,所有開啟的文件其遊標會在文件的起始位置。

當 Writer 文字文件的作者儲存且重新開啟文件時,會出現一個異常狀況:游標會在文件儲存時的相同位置。必須將作者的名稱輸入在 - [LibreOffice] - [使用者資料] 中,此狀況才會作用。

  1. 按 Shift+F5 可將游標設定為上次儲存的位置。

開啟空白文件

按一下 [標準] 列上的 [開啟新檔] 圖示,或選擇 [檔案] - [開啟新檔]。此動作會以指定的文件類型開啟一個文件。

如果按一下 開啟新檔 圖示旁的箭頭,螢幕上會出現一個子功能表,您可以在其中選取其他文件類型。

系統檔案對話方塊或 LibreOffice 對話方塊

在大部分的作業系統上,您可以選擇使用系統檔案對話方塊或 LibreOffice 對話方塊。

LibreOffice 對話方塊支援使用安全 https 連線的檔案下載與上傳。

開啟 Web 伺服器的檔案

您可以在 [開啟舊檔] 對話方塊的 [檔案名] 方塊中輸入 URL。URL 必須以 file:///、ftp:// 或 http:// 開頭。

若使用 LibreOffice 對話方塊,可透過 https:// 前綴進行安全連線,也可以將文件儲存在 Web 伺服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