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g a Document Using WebDAV over HTTPS

在 LibreOffice 中,您可以使用安全的 HTTPS 協定,開啟 WebDAV 伺服器上儲存的文件,並加以儲存。

您必須使用 LibreOffice 檔案對話方塊,才可透過 HTTPS 使用 WebDAV。

  1. 選擇 - [LibreOffice] - [一般]。確定已啟用 [使用 LibreOffice 對話方塊]。按一下 [確定],關閉對話方塊。

  2. 選擇 [檔案] - [開啟舊檔]

  3. [檔案名稱] 方塊中,輸入 WebDAV 資料夾的路徑。例如,輸入 https://192.168.1.1/webfolder 以開啟 IP 位址為 192.168.1.1 的 WebDAV 伺服器安全連線,並列出 webfolder 資料夾的內容。

  4. 第一次連線到 WebDAV 伺服器時,會看到 [網站由不明授權單位授予憑證] 對話方塊。

    您應該按一下 [檢查憑證] 按鈕,以檢查憑證。

    若接受憑證,請選擇 [暫時為此階段作業接受此項憑證],然後按一下 [確定]。現在,在您結束 LibreOffice 之前,可隨意從 WebDAV 伺服器開啟檔案,並加以儲存。

    若不信任此憑證,請按一下 [取消]

  5. 若已接受憑證,則現在可以選取要開啟的檔案名稱,並按一下 [開啟舊檔]

若憑證中指定的網域名稱與您在檔案對話方塊中輸入的網域名稱不相符,則會出現一個對話方塊,讓您從下列選項中選擇一個選項:

檢視憑證 - 開啟 [檢視憑證] 對話方塊。

繼續 - 若確定這兩個網域相同,請按一下 [繼續] 按鈕。

取消連線 - 取消連線。

若按一下 [繼續],會出現一個對話方塊,要求您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