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檔案以文字型式匯入和匯出

如果您要與不具有 ODBC 連結且不允許 dBASE 匯入和匯出的資料庫交換資料,可以使用通用的文字格式。

將資料匯入 LibreOffice

使用 LibreOffice Calc 的匯入和匯出篩選以某個文字型式來交換資料。

  1. 從來源資料庫以文字格式匯出所需的資料。建議使用 CSV 文字格式。此格式使用分隔符 (如逗號或分號) 分隔資料欄位,並透過插入斷行分隔資料條目。

  2. 選擇 [檔案] - [開啟舊檔],並按一下要匯入的檔案。

  3. 選取 [檔案類型] 組合方塊的 [文字 CSV]。按一下 [開啟]

  4. 螢幕上會顯示[匯入文字]對話方塊。決定要包括文字文件中的哪些資料。

一旦此資料處於 LibreOffice Calc 試算表中,您就可以依需要對其進行編輯。將資料儲存為 LibreOffice 資料來源:

匯出到 CSV 文字格式

您可以從其他應用程式所讀取的文字形式來匯出目前 LibreOffice 試算表。

  1. 呼叫「檔案」-「另存新檔」指令。

  2. 「檔案類型」欄位中選取篩選「文字 CSV」。輸入一個檔案名稱,然後按下「儲存」

  3. 這樣會開啟 [匯出文字檔案] 對話方塊,您可以在其中選取字元集、欄位分隔符和文字分隔符。按一下「確定」。螢幕上會有警告訊息,通知您只會儲存使用中的試算表。

對 Base 匯入及匯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