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表格與表格儲存格的邊框

指定預先定義的邊框樣式

  1. 選取要修改的表格儲存格。

  2. 按一下 [表格] 工具列 (Writer) 或 [線條與填入] 列上的 [邊框] 圖示以開啟 [邊框] 視窗。

  3. 按一下其中一個預先定義的邊框樣式。

    這將所選樣式「加入」到表格儲存格的目前邊框樣式中。在[邊框]視窗的頂端左側選取空白邊框樣式以清除全部邊框樣式。

指定自訂的邊框樣式

  1. 選取要修改的表格儲存格。

  2. Choose Table - Properties - Borders (Writer) or Format - Cells - Borders (Calc).

  3. [使用者自訂]區塊中選取要使其出現在通用版面配置中的邊緣。在預覽中的邊緣上按一下滑鼠以切換邊緣的選擇。

  4. 若選取多列或多欄,即可以變更列或欄之間的中線。請在 [使用者定義] 區塊中選取中間記號。

  5. [線條]區塊中為所選的邊框樣式選取線條樣式及其顏色。這些設定適用於所選邊框樣式包含的全部邊框線條。

  6. 對每一個邊框邊緣重複上兩個步驟。

  7. Select the distance between the border lines and the page contents in the Padding area.

  8. 按一下[確定]以採用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