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自動 URL 識別

當您輸入文字時,LibreOffice 會自動辨別這個字是否可能為 URL ,並以超連結替代這個字。LibreOffice 會以直接字元屬性(顏色和底線)格式化超連結,此字元屬性會針對其屬性產生特定字元樣式。

如果您不想在寫入時自動識別 URL,可有許多方式取消此標誌的設定:

復原 URL 識別功能

  1. 當您在鍵入時注意到文字已經自動轉換為超連結時,請按 +Z 取消此格式。

  2. If you do not notice this conversion until later, select the hyperlink, open the context menu and choose Remove Hyperlink.

關閉 URL 識別功能

  1. 請載入要變更其 URL 識別功能類型的文件。

    如果您要變更文字文件的 URL 識別功能,則開啟一份文字文件。

  2. 選擇 [工具] - [自動校正選項]

  3. 「自動校正」對話方塊中轉換到「選項」選項標籤。

  4. 如果您移除 「識別 URL」之前的標記,將不會自動以超連結替代字詞。

    在 LibreOffice Writer 的「識別 URL」之前有兩個核取方塊:在第一欄中的欄位適用於事後編輯,而在第二欄中的欄位適用於文字輸入時的「自動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