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及群組

[報表產生器] 的 [排序及群組] 對話方塊中,可以定義在報表中應排序哪些欄位,而哪些欄位應保持在一起以形成群組。如果依某個欄位群組報表,則具有與該欄位相同值的所有條目都會在同一個群組中。

[群組] 方塊以由上往下的順序顯示欄位。您可以選取任何欄位,然後按一下 [向上移動] 或 [向下移動] 按鈕,在清單中將此欄位向上或向下移動。

排序及群組會依清單中的順序由上往下套用。

依預設,所選欄位每次有記錄值變更時,便會建立一個新群組。您可以根據欄位的類型來變更此特性:

  1. 當欄位類型為 [文字] 時,您可以選取 [前綴字元],並在底下的文字方塊中輸入 n 個字元。前 n 個字元中相同的記錄會群組在一起。

  2. 當欄位類型為 [日期/時間] 時,您可以依同年、同季、同月、同週、同一天、同一小時或同一分鐘來群組記錄。您可以另外指定週數與小時數的間隔:每兩週群組中的 2 週群組資料,每半天群組中的 12 個小時群組資料。

  3. 若是 [自動編號]、[貨幣] 或 [數字] 欄位,則會指定一個區間。

當您指定在同一頁上將部分記錄保持在一起時,您有三個選擇:

  1. 否 - 頁面邊界不列入考量。

  2. 整個群組 - 在同一頁上列印群組首、細節區段及群組尾。

  3. 用第一個詳細資料 - 只有在第一個詳細資料條目可同時在同一頁上列印時,才會在頁面上列印群組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