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精靈

「查詢精靈」可協助您設計資料庫查詢。 您之後可再呼叫已儲存的查詢,可從圖形化使用者介面呼叫,也可使用自動建立的 SQL 語言指令來呼叫。

查詢精靈 - 選擇欄位

指定表格以建立查詢,並指定要在查詢中包含哪些欄位。

查詢精靈 - 排序順序

為查詢中的資料記錄指定排序順序。

查詢精靈 - 搜尋條件

指定用於篩選查詢的搜尋條件。

查詢精靈 - 詳細資料或摘要

指定是要顯示所有查詢記錄,還是只顯示集合函式的結果。

只有當查詢中有數值欄位且可使用集合函式時,才會顯示此頁面。

查詢精靈 - 分組

Specifies whether to group the query. The data source must support the SQL statement "Group by clauses" to enable this page of the Wizard.

查詢精靈 - 分組條件

Specifies the conditions to group the query. The data source must support the SQL statement "Group by clauses" to enable this page of the Wizard.

查詢精靈 - 別名

為欄位名稱指定別名。別名為選用項目,提供讓使用者更方便的名稱,這些別名會取代欄位名稱顯示出來。例如,當不同表格內的欄位具有相同名稱時,即可使用別名。

查詢精靈 - 簡介

輸入查詢的名稱,並指定您要在使用完「精靈」之後顯示還是修改查詢。

上一步

在對話方塊中檢視前一個步驟選取的內容。目前的設定維持不變。從第二頁開始才可以啟動此按鈕。

繼續

[下一步] 按鈕,精靈就會使用目前的對話方塊設定,並繼續進行下一步操作。若是在最後一步,則此按鈕會變為 [建立]

完成

套用所有變更並關閉精靈。

取消

按一下 [取消] 關閉對話方塊,不儲存所做的任何變更。

查詢精靈 - 選擇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