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

此指令會開啟 [關係設計] 視窗,在此您可以定義各種資料庫表格之間的關係。

在此您可以透過共用資料欄位將目前資料庫的表格連結在一起。按一下 [新增關係] 圖示,或者拖放滑鼠以建立關係。

若要使用此指令...

在資料庫檔案視窗中,選擇 [工具] – [關係]


評註圖示

僅當您使用的是關係資料庫時,此功能才可用。


當您選擇了 [工具] – [關係] 時,就會開啟一個視窗,其中會顯示目前資料庫各表格之間所有現有的關係。如果尚未定義關係,或您要建立資料庫其他表格之間的相互關係,請按一下 [新增表格] 圖示。此時會開啟 [新增表格] 對話方塊,在此您可以選取需要的表格。

圖示

插入表格...

評註圖示

如果 [關係設計] 視窗開啟,即使在表格設計模式下也無法修改選取的表格。如此可確保建立關係時,表格不會變更。


所選取的表格會在設計檢視的上方區域顯示。您可以透過右鍵功能表或利用 (Delete) 鍵再移除表格視窗。

移動表格和變更表格大小

您可以隨意排列表格並變更其大小。若要移動表格,則利用滑鼠抓住上邊框,然後拖曳表格到想要的位置。若要放大或縮小表格的顯示,則拖曳邊框或角。

主關鍵字和其他關鍵字

如果要在不同的表格間定義關係,您應當輸入可清楚識別現有表格之資料欄位的主關鍵字。您可以從其他表格參照主關鍵字來存取此表格的資料。參照此主關鍵字的所有資料欄位將被識別為外部關鍵字。

有指定主關鍵字的資料欄位會在表格視窗中,透過一個小鑰匙圖示標示出來。

定義關係

所有現有的關係都透過連結主關鍵字欄位和其他關鍵字欄位的線條顯示在關係視窗中。您可以使用拖放,將一個表格的欄位拖曳到其他表格的欄位上,從而加入關係。選取關係並按 DEL 鍵,可再次移除此關係。

或者,您也可以按一下關係欄位上方區域中的新增關係圖示,並在[關係]對話方塊中定義兩個表格之間的關係。

圖示

新關係...

警告圖示

如果使用 LibreOffice 作為關係資料庫的前端,則 LibreOffice 不會將建立和刪除的關係放在中間記憶體中,而是直接放到外部資料庫中。


按兩下連結線,您可以將某些屬性指定給關係。[關係]對話方塊會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