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特性

若在查詢設計中連按兩下連結兩個欄位的連線,或選擇 [插入] - [新關係],則螢幕上會顯示 [連結特性] 對話方塊。這些特性可用於以後建立的所有查詢中。

若要使用此指令...

Open query design and choose Insert - New Relation, or double-click on a connection line between two tables.


使用的表格

指定要連結的兩個不同的表格。

使用的欄位

指定兩個將以關係連結的資料欄位。

選項

類型

指定所選連結的連結類型。某些資料庫只支援可能類型的子集。

內部連結

透過內部連結,結果表格僅包含表格中已連結欄位內容相同的記錄。在 LibreOffice SQL 中,此連結類型由對應的 WHERE 子句建立。

左連結

透過左連結,結果表格包含左表格的所有欄位和右表格中已連結欄位內容相同的那些欄位。在 LibreOffice SQL 中,此連結類型對應於 LEFT OUTER JOIN 指令。

右連結

透過右連結,結果表格包含右表格的所有欄位和左表格中已連結欄位內容相同的那些欄位。在 LibreOffice SQL 中,此連結類型對應於 RIGHT OUTER JOIN 指令。

完整連結

對於完整連結,結果表格包含左右表格的所有欄位。在 LibreOffice SQL 中,此連結類型對應於 FULL OUTER JOIN 指令。

自然

在定義關係的 SQL 敘述中插入關鍵字 NATURAL。關係會連結兩個表格中具有相同欄的所有欄。所產生的連結表格針對每對同名欄僅會包含一個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