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

「查詢」是表格的特殊檢視。查詢可以顯示選擇的條目或條目內選擇的欄位,亦可排序這些條目。查詢可套用至一到多個表格 (如果這些表格由共用資料欄位所連結)。

若要使用此指令...

在資料庫檔案視窗中,點按 查詢 圖示


查詢是用來根據特定條件選取來自資料表格的資料條目。所有針對某個資料庫所建立的查詢都會在資料庫-條目「查詢」下列出。由於此條目會加入資料庫的查詢,因此也稱為「查詢容器」。

列印查詢

若要列印查詢或表格,請:

  1. 開啟一份文字文件 (或者如果您寧願選擇試算表文件的特殊列印功能,則選取一份試算表文件)。

  2. 開啟資料庫檔案後,如果要列印表格,請按一下 [表格] 圖示;如果要列印查詢,請按一下 [查詢] 圖示。

  3. 將表格或查詢的名稱拖曳到開啟的文字文件或試算表中。對話方塊 [插入資料庫欄] 會隨即開啟。

  4. 決定要包括哪些欄 (即資料欄位)。您也可以按一下[自動格式]按鈕,選取相應的格式類型。關閉對話方塊。

    此查詢或表格將插入文件中。

  5. 透過選擇[檔案] - [列印]來列印文件。

提示圖示

You can also open the data source view (Ctrl+Shift+F4), select the entire database table in the data source view (click on the top left corner of the table), and then drag the selection to a text document or spreadsheet.


排序和過濾資料

允許您在查詢表格中排序和篩選資料。

查詢設計

[查詢設計]中,可以建立和編輯查詢或檢視。

查詢設計列

在建立或編輯 SQL 查詢時,請使用 [查詢設計] 列中的圖示,以控制資料的顯示。

查詢關於更多表格

如果這些表格透過適當的資料欄位彼此連接,那麼查詢結果便可包含更多表格的資料。

表達查詢條件

可以找出哪些運算子和指令能用於建立查詢的篩選條件。

執行功能

您可以利用表格的資料運算,並將結果當作查詢結果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