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控制項

按一下 [表單控制項] 工具列上的 [更多控制項] 圖示,即會開啟 [更多控制項] 工具列。

微調按鈕

圖示

建立微調按鈕。

如果您在 Calc 工作表文件中增加一個微調按鈕,可使用 [資料] 標籤頁來建立該微調按鈕與儲存格之間的雙向連結。因此,當您變更儲存格內容時,微調按鈕的內容也會隨之更新。同理,如果您變更微調按鈕的值,儲存格內容也會隨之更新。

捲軸

圖示

建立捲軸。

您可以為捲軸指定以下特性:

UI 名稱

語義

最小捲動數值

指定捲軸的最小高度或最小寬度。

最大捲動值

指定捲軸的最大高度或最大寬度。

預設捲動值

指定表單重設時,捲動軸所用的預設值。

方向

指定捲軸的方向,也就是水平或垂直。

少量變更

指定可以捲動捲軸的最小值,例如,按一下箭頭。

大量變更

指定大幅度捲動捲軸的量,例如,當您在捲軸縮圖與捲軸箭頭之間按一下時。

延遲

在觸發事件之間,以毫秒為單位指定延遲。例如,在按一下捲軸的箭頭按鈕時與按住滑鼠按鈕時發生的延遲。

符號色彩

指定捲軸箭頭的顏色。

顯示大小

指定捲軸縮圖「單位值」的大小。例如, 值 (「最大捲動值」減去「最小捲動值」)/2 會導致佔據一半捲軸的捲軸縮圖。

若要使捲軸寬度與捲軸高度相等,則請將 [顯示大小] 設定為 0。


在 Calc 工作表文件中,您可使用 [資料] 標籤頁來建立捲軸與儲存格之間的雙向連結。

圖示按鈕

圖示

建立顯示為影像的按鈕。除了用圖形表示以外,影像按鈕與「普通」按鈕具有相同的屬性。

圖式控制項

圖示

建立影像控制項。這只能用於從資料庫新增影像。在表單文件中,連按兩下這些控制項之一開啟 [插入圖形] 對話方塊以插入影像。同時也有右鍵功能表 (不在設計模式中) 具有插入和刪除影像的指令。

可以在表單中顯示資料庫中的影像,而且只要影像控制項未處於防寫入保護狀態,就可以將新影像插入到資料庫中。該控制項必須參照某個影像類型的資料庫欄位,因此,請在[資料]標籤頁上的屬性視窗中輸入該資料欄位。

日期欄位

圖示

建立日期欄位。如果將表單連結至資料庫,則可採用資料庫中的日期值。

給予日期欄位「擴展」屬性,則使用者便可以在日期欄位下擴展用來選取日期的行事曆。這也適用於表格控制項中的日期欄位。

提示圖示

編輯日期欄位很容易,使用者僅需透過向上鍵或向下鍵,就可以增加或減少游標所在的日、月或年的值。


關於日期欄位的重要的提示

時間欄位

圖示

建立時間欄位。如果將表單連結至資料庫,則可套用資料庫中的時間值於表單。

提示圖示

編輯時間欄位很容易,使用者僅需透過向上鍵或向下鍵,就可以增加或減少游標所在的小時、分鐘或秒的值。


選取檔案

圖示

建立用於選擇檔案的按鈕。

數字欄位

圖示

建立數字欄位。如果將表單連結至資料庫,則可採用資料庫中表單的數值。

貨幣欄位

圖示

建立貨幣欄位。如果將表單連結至資料庫,則可在表單中採用資料庫中的貨幣欄位內容。

遮罩欄位

圖示

建立圖案欄位。圖案欄位由編輯遮罩和文字遮罩構成。編輯遮罩確定可以輸入的資料,文字遮罩則確定載入表單時圖案欄位的內容。

評註圖示

無法在 HTML 格式中顧及遮罩欄位。


群組方塊

圖示

建立可直觀地分組數個控制項的外框。使用群組方塊可以分組外框中的選項按鈕。

如果在文件中插入群組外框,便會啟動「群組元素精靈」,可讓您輕鬆建立選項群組。

注意:當您將群組方塊拖曳到已存在的控制項上時,必須先開啟群組方塊的右鍵功能表,並選擇 [排序] - [移動到最下層],才能選取控制項。然後在按住 的同時選取該控制項。

評註圖示

使用群組方塊僅為取得視覺效果。可以透過定義名稱對選項欄位進行功能群組:在所有選項欄位的[名稱]屬性下輸入相同的名稱,以便將它們群組。


表格控制項

圖示

建立表格控制項以顯示資料庫表格。若建立新的表格控制項,表格元素精靈會隨即出現。

有關表格控制項的專用資訊

瀏覽位址列

圖示

建立瀏覽位址列。

瀏覽位址列允許您可以在資料庫或資料庫表單的記錄中移動。此瀏覽位址列的控制項作用方式與 LibreOffice 中的預設瀏覽位址列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