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切

可剪裁插入圖片的顯示部分。僅會剪裁顯示的部分,而不會變更插入的圖片。您必須選取圖片才可進行剪裁。

在 Impress 與 Draw 中,當您按下圖示後不會顯示任何對話方塊,但會看到八個剪裁控點。若要使用對話方塊進行剪裁,請對所選圖片開啟右鍵功能表,然後選擇 [剪裁圖片]

拖曳八個剪裁控點的任何一個,以剪裁圖片。

圖示

裁切

裁切

使用此區塊來修剪所選圖形或顯示其比例,或者在圖形周圍加入空白區塊。

保留顯示比例

裁切時保持圖形原來的顯示比例,從而僅變更圖形的大小。

保持畫面大

裁切時保持圖形原來的大小,從而僅變更圖形的顯示比例。若要縮小圖形的顯示比例,請選取此選項,並在裁切方塊中輸入負值。若要增大圖形的顯示比例,請在裁切方塊中輸入正值。

向左

如果選取了 [保持顯示比例] 選項,則輸入正值來修剪圖形的左邊緣,或者輸入負值在圖形的左側加入空白區塊。如果選取了[保持畫面大小]選項,則輸入正值來增大圖形水平方向的顯示比例,或者輸入負值來縮小圖形水平方向的顯示比例。

向右

如果選取了[保持顯示比例]選項,則輸入正值來修剪圖形的右邊緣,或者輸入負值在圖形的右側加入空白區塊。如果選取了[保持畫面大小]選項,則輸入正值來增大圖形水平方向的顯示比例,或者輸入負值來縮小圖形水平方向的顯示比例。

如果選取了 [保持顯示比例] 選項,則輸入正值來修剪圖形的頂端,或者輸入負值在圖形上方加入空白區塊。如果選取了 [保持畫面大小] 選項,則輸入正值來增大圖形垂直方向的顯示比例,或者輸入負值來縮小圖形垂直方向的顯示比例。

如果選取了 [保持顯示比例] 選項,則輸入正值來修剪圖形的底端,或者輸入負值在圖形下方增加空白區塊。如果選取了 [保持畫面大小] 選項,則輸入正值來增大圖形垂直方向的顯示比例,或者輸入負值來縮小圖形垂直方向的顯示比例。

顯示比例

可以在這個區塊中變更目前圖形的寬度和高度。在「顯示比例」區塊中的變更會影響「大小」區塊中的成比例調整。

寬度

輸入所選圖形的寬度,以百分比表示。

高度

輸入所選圖形的高度,以百分比表示。

影像大小

變更所選圖形的大小。

寬度

輸入所選圖形的寬度。

高度

輸入所選圖形的高度。

預覽欄位

顯示目前選取的預覽。

原件大小

將所選圖形恢復成原來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