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如果在[插入資料庫欄]對話方塊中選取了[文字]選項,則在資料源瀏覽器中選取的資料內容將作為文字插入文件中。在此對話方塊中,可以決定要傳輸哪些資料庫欄位或欄,並可以決定如何格式化文字。

如果在選擇[資料轉換成文字]功能時選取了數個資料條目,則會依資料條目數插入合併列印欄位。

文字

「文字」區塊中以箭頭按鈕選取應插入目前文件的資料庫欄位內容。

資料庫欄

列出可為選擇清單方塊所接受的全部資料庫表格欄,以將它們插入文件中。選取要插入到文件中的資料庫欄。

>

Moves the fields that you selected in the Database columns list box into the selection field. You can also double-click the entry to select it.

選取

列出所選的要插入到文件中的資料庫欄。也可以在此處輸入文字,輸入的文字也會插入到文件中。選擇欄位中的條目順序與文件中的資料順序相對應。

格式

您可在此設定可在其中經資料庫欄位內容插入文件的格式。

從資料庫

接受資料庫的格式。

選取

如果沒有接受某些資料欄位的格式資訊,請從清單中指定一種格式。 此處提供的格式僅可用於某些資料庫欄位,例如數值或布林欄位。如果您以文字格式選取一個資料庫欄位,您將無法從選取清單中選取任何格式,因為會自動維護文字格式。

若您所需的格式沒有列示出來,則選取「其他格式...」條目,以便能在「數字格式」對話方塊中設定所需格式。

數字格式的指定與選擇清單的說明永遠和「資料庫欄」清單方塊中所選取的資料庫欄位有關。

段落樣式

依預設,插入的段落用目前的段落樣式來格式化。此格式對應於[段落樣式]清單方塊中的「無」條目。在此清單方塊中,您可以選取其他段落樣式,以採用至要插入到文件中的段落。此清單方塊顯示在 LibreOffice 中定義並在樣式目錄中管理的可用的段落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