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方塊/清單方塊精靈

如果您在文件中插入組合方塊或清單方塊,將會自動啟動精靈。此精靈可以讓您互動地指定要顯示哪一個資訊。

若要使用此指令...

Open Form Controls toolbar, click Combo Box or List Box icon and drag mouse to generate field. Database connection must exist in the form.


評註圖示

使用 [開啟/關閉精靈] 圖示可防止精靈自動啟動。


組合方塊與清單方塊的精靈在其最後步驟中彼此會有不同。這是由於控制項欄位的性質:

清單方塊

使用者可以在清單方塊中從清單的不同項目中選擇一條。這些項目儲存於資料庫表格中,且無法在清單方塊中編輯。

作為一般規則,在表單中包含可見清單項目的資料庫表格並非是表單基於的表格。表單中的清單方塊可藉由使用參照而產生作用;也就是說,可見清單項目的參照是位於表單表格 (值表格) 中,而且如果使用者是從清單中選取項目並加以儲存,也可以依照值表格中的方式輸入。透過參照值,清單方塊可以顯示與目前表單表格連結的表格中的資料。因此 [清單方塊精靈] 允許兩個資料庫表格連結,讓控制項欄位可以顯示詳細的資料庫欄位清單,而此資料庫欄位所位於的表格與表單所參照的表格不同。

在其他表格中,使用欄位名稱 (ControlSource) 搜尋所需的欄位,並依搜尋結果完成相應的欄位。如果找不到此欄位名稱,則清單仍為空。當清單欄位中包含連結的欄時,將不顯示查詢,而是直接使用其他表格的第一欄。

如果一個商品表格包含供應商編號,則清單方塊可以使用「供應商編號」連結來顯示供應商表格中的供應商名稱。在 [欄位連結] 頁面上,精靈會向您詢問此連結所需的所有設定。

組合方塊

在組合方塊中,使用者可以從清單項目中選取一條項目,也可以自己輸入文字。這些項目可能來自任一資料庫表格,它們以清單的形式供使用者選取。使用者選取或輸入的項目,可以只儲存在表單中,也可以儲存在資料庫中。如果儲存在資料庫中,則這些項目將寫入到表單使用的資料庫表格中。

組合方塊可以顯示任意表格的資料,這時在目前表單工作表和其數值要顯示在組合方塊中 (清單表格) 的表格之間不能有直接連結。組合方塊不利用參照編輯。當使用者輸入或選取一個值並儲存時,事實上會在表單工作表中輸入顯示的值。由於在表單工作表和清單工作表之間沒有連結,因此「欄位捷徑」這頁不會在此顯示出來。

就清單方塊而言,您從清單中選取條目,而這些條目會儲存在清單表格中。就組合方塊而言,您可以新增其他文字,而這些文字可以寫入至表單 (值表格) 的目前資料庫表格,並且依說明儲存在該處。就此功能而言,[組合方塊精靈] 會將 [資料處理] 頁作為最後一頁,而在清單方塊的情況中,此頁則不存在。您可以在此處輸入已經輸入的文字是否要儲存在值表格中,以及輸入儲存的位置。

表格元素/清單方塊/組合方塊精靈:資料

選取表單欄位所對應的資料源和表格。如果文件已連結至資料源,則在文件中插入表單欄位時,此頁面不會顯示。

組合方塊/清單方塊精靈:選擇表格

在可用的資料庫表格中指定一個表格,此表格中資料欄位的內容將顯示為清單項目。

組合/清單方塊精靈:欄位選項

選取前一頁的表格中指定的資料欄位,欄位的內容應會顯示在清單方塊或組合方塊中。

清單方塊精靈:欄位連結

指示用於連結值表格和清單表格的欄位。

組合方塊精靈:資料庫欄位

在組合方塊中,您可以將欄位的數值儲存在資料庫欄位中,或是只顯示在表單中。

取消

按一下 [取消] 關閉對話方塊,不儲存所做的任何變更。

上一步

在對話方塊中檢視前一個步驟選取的內容。目前的設定維持不變。從第二頁開始才可以啟動此按鈕。

繼續

[下一步] 按鈕,精靈就會使用目前的對話方塊設定,並繼續進行下一步操作。若是在最後一步,則此按鈕會變為 [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