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單助手

開啟 [表單助手][表單助手] 顯示了目前文件的所有表單和子表單以及各自包含的控制項。

使用數個表單時,表單助手提供了所有表單的摘要,還提供了編輯這些表單所需的各種功能。

若要使用此指令...

開啟 [表單設計] 工具列,按一下

圖示

表單助手


[表單助手] 包含一個清單,其中列出了所有已建立的 (邏輯) 表單以及相應的控制項欄位。包含控制項欄位的表單會在相應的條目前顯示加號。按一下加號可開啟表單元素的清單。

您可以在 [表單助手] 中拖放各種控制項,以變更其排列方式。請選取一個或多個控制項,然後拖曳至另一個表單。或者,您也可使用 +X 或右鍵功能表指令 [剪下],將控制項移至剪貼簿,然後按 +V 或指令 [插入],將控制項插入至另一個位置。

若要在[表單助手]編輯名稱,請在該名稱上按一下並輸入新的名稱,或使用右鍵功能表中的指令。

如果您選取了[表單助手]中的控制項,則文件中對應的元素也被選取。

如果呼叫所選條目的右鍵功能表,[表單助手]會提供以下功能:

新增

將新元素加入表單中。只有在 [表單助手] 中選取了某個表單後,才可呼叫 [新增] 功能。

格式

在文件中建立新表單。若要建立子表單,請在所需的父表單下新增一個表單。

隱入的控制項

在所選表單中建立隱藏的控制項,該控制項不會顯示在螢幕上。隱藏的控制項用於存放與表單一同傳送的資料。此資料包含其他資訊或說明文字,您可以在建立表單時,透過控制項的 [特殊特性] 進行指定:在 [表單助手] 中選取隱藏的控制項項目,然後選取 [特性] 指令。

您可以透過剪貼簿複製文件中的控制項 (捷徑鍵 +C 用於複製,+V 用於插入)。您可在拖放時按住 鍵,即可複製 [表單助手] 中隱藏的控制項。

Drag and drop to copy controls within the same document or between documents. Open another form document and drag the hidden control from the Form Navigator into the Form Navigator of the target document. Click a visible control directly in the document, rest the mouse for a moment so that a copy of the control is added to the drag-and-drop clipboard, then drag the copy into the other document. If you want a copy in the same document, press while dragging.

刪除

刪除選取的條目。只要利用一個滑鼠的點選動作,即可刪除個別的表單部份以及整個表單。

定位順序

選取表單後,將開啟[定位順序]對話方塊,您可以在其中定義控制項元素透過 TAB 鍵獲得焦點的索引。

重新命名

重新命名選取的物件。

屬性

啟動已選取項目的 [特性] 對話方塊。如果已經選取表單,則會開啟 [表單特性] 對話方塊。如果已經選取控制項,則會開啟 [控制項特性] 對話方塊。

開啟設計模式

[設計模式] 中開啟表單,以便編輯該表單。